>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2014苏亚雷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牙频繁咬人因动物性难压抑 象征足球发展失衡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这一周,足球世界杯比赛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梅西三场四球的“神”迹,也不如苏亚雷斯的牙让世人惊叹。意大利乌拉圭的比赛中,苏亚雷斯被基耶利尼防守得起火,情急之下,又展现了吸血苏神的风采,用牙咬了基耶利尼。这是苏亚雷斯四年来咬伤的第四人。由于摄像机清楚地捕捉到这一镜头,苏亚雷斯将被禁赛9场。网友“杨华”评论说:“若干年后,你可能记不住梅西的绝杀、C罗的发型和巴神的索吻,但一定对‘龅牙苏’印象深刻。泰森的历史地位受到了挑战,他只咬过一回霍利菲尔德的耳朵,而苏牙能把对手身体各个部位变成美味食材,并且第三次逃过当值裁判红牌惩罚。泰森主动在Twitter上关注苏牙,成为他的粉丝之一。在咬人这门技能上,泰森甘拜下风,苏牙被看做现实版的僵尸、食人魔和吸血鬼。牙尖上的恶魔!苏亚雷斯在第一次咬人后说,他控制不住;在第二次咬人后说,那只是本能;相信他没有撒谎,但越是本性里的东西,越令人害怕———这简直是对文明世界的挑衅,其中蕴含的返祖行为和动物兽性,令现代人在情感上很不舒服。于是,中国网友愤怒地攻击道:‘该把苏牙送到玉林,交给虐狗狗贩!’苏牙曾拜访过英国著名心理医生史蒂芬·彼得森,后者开出了高度机密的精神状态分析报告,具体内容无人知晓。根据弗洛伊德学说,人类潜意识里都压抑着动物性,病患往往是那些心理防御机制出现问题的人,无法约束自己的野蛮本能———神经高度紧张的情况下就会通过特定的方式释放,比如咬人。有病,就得治。看样子苏亚雷斯的狂躁症可不轻,英超早有球员提议让他戴着面罩踢球,以免酿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评论人张晓舟也评论说:“那一口凶残的龅牙,或许只是病理个案,但或许,正好也象征了现代足球发展失衡的代价。所谓的足球古典主义时代,是相对温良恭俭让的世界,而进入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后,足球在全球化市场的疯狂刺激下超速发展,财源滚滚机关算尽,足球已经成为一种世故的后现代社会游戏,没想到一不留神杀出了一口苏牙,梦回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苏亚雷斯不只是一个足球天才,还是一个非凡的人性标本,他充分显示了人性的惊人跨度,在原始社会和现代社会之间,毫无过渡地来回跳跃。”

  智能机器人@小冰 也挺拉风的。据了解,微软“小冰”是必应中国团队研发的智能聊天机器人。除了能实现人机交互外,微软小冰还兼具群提醒、百科、天气、星座、笑话、交通指南、餐饮点评等功能。6月25日消息,微软必应搜索官方微博宣布,微软小冰在被微信封杀24天后重新复活上线,并率先登录微博,在初登微博几个小时后,小冰却引发无数人“调戏”。对此,网友“李东楼”评论说:“作为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微软小冰,还不够真正的智能,对语义的理解还不够到位,甚至不能过滤一些脏话和粗话。与此同时,微博还有一个微博认证信息为微博产品经理的w bot 智能回复账号。一旦用户同时@了小冰和w bot,这两个智能账号就会在用户的微博评论下永无休止地聊下去。若真是这样,在用户不删除原博的情况下,那发这条微博的博主最后必将崩溃。虽然,微博引入小冰的初衷可能是美好的,无非是为了唤醒微博上大量的沉默用户,但是带来的反作用却可能是大量垃圾信息的出现。作为媒体平台,微博最大价值所在就是能够最快最迅速地传播有价值的新闻和信息。而小冰的出现,则可能使得用户生产和传播很多无效的信息,毕竟微博不是社交工具,人们也不可能为了与一个机器人互动,无聊到天天来微博发垃圾信息的地步。所以,我宁愿相信这次微博接入微软小冰是微博的高层一时糊涂。”

  相比苏亚雷斯和小冰,“中国首善”陈光标的拉风慈善则引来更多争议。除了打算在纽约中央公园为美国穷人举行千人宴外,还要给每人派发300美元。在回答美国记者的提问“为什么不去帮助中国的穷人,却不远万里来到美国请客撒钱”时,他说是为了回报美国富人过去对中国的捐助,而且“不远万里来帮助美国穷人是为了践行雷锋精神助人为乐,以自己的行善榜样影响更多人帮助穷人”。网友“心路独舞”评论说:“陈光标可能没想到的是,他这种作秀式的‘伪慈善‘连某些流浪汉都不领情,美东时间6月24日,陈光标在纽约街头向流浪汉和街头艺人赠送百元纸币时,有人直接拒绝了他递过来的钱。可能陈光标不懂的是,穷人也是有尊严的,这种在大街上随便挑个人就递钱的方式很居高临下,会让别人自尊受损,这是慈善行动的大忌。”“美国社会安全署对美国因经济引发的贫穷就有各种各样的救助项目,其中之一的‘补充社会安全金’穷人每月最高可领到710美元,夫妇都合标准的每月可领取1066美元,再加上食品券和国家补贴住房等其他福利,这些人生存是没有问题的。流浪者中的绝大多数与心理问题、酗酒、嗑药等有关,也有的是自己愿意选择这种生活方式,陈光标的‘伪慈善’举动对这些人不仅没有任何帮助,反而可能害了他们。”

  其他看点还有:高考状元从港大退学再考北大,理由是要追求“纯粹的国学”。@赵楚 评论说:“弃港大复读上北大?假如属实,纯粹有病。还国学,病入膏肓了。北大的文史专业先进不少,赶紧支手术台,给这孩子抢救下子。”搜狐做了期《隐士王林》的专题,“‘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气功大师王林却能隐于法律,案底傍身却依然风骚于市井。”“在普通人眼里,王林最有价值的是‘特异功能’。但对当地官员和政府来说,王林身上最耀眼的资源是手中强大的人脉资源和巨额财富。当地政府招商引资需要王林从中牵线,且在当地发展过程中,王林也多次给政府低息借款。”继导演张元戒毒复吸被抓后,宁财神也在6月24日因吸毒被警方控制,资深媒体人@林楚方 说:“从来没有说宁财神做得对,只是表示理解,表示理解不等于认为对;作为公共人物当然有示范责任,这个没错;作为公众人物当然会让渡一部分隐私,这没错。但把人家拉到某电视台镜头前示众和羞辱是不应该的,而某电视台干了很多这样的事,但不应该总干这样的事。” □狂飞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57019.shtml report 3160 这一周,足球世界杯比赛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然而,梅西三场四球的“神”迹,也不如苏亚雷斯的牙让世人惊叹。意大利与乌拉圭的比赛中,苏亚雷斯被基耶利尼防守得起火,情急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