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波黑赛程|波黑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尼日利亚成哲科永恒之伤 理想之光未灭仍可期

来源:南方都市报

  “如果”是这世间最珍贵的果实,但没有人曾经品尝过它。如果不是对尼日利亚时的好球被吹为越位,也许哲科和他的波黑队还能继续在巴西征战世界杯,但在3比1击败伊朗后,他们只能抱着莫大的遗憾回家了。

  巨大遗憾无法弥补

  “虽然赢球了,但我们却要回家,这令人伤心,我们本可以走得更远。”哲科说,“我将永远记得在对尼日利亚时他们取消的那个进球,直到生命的尽头。”

  作为波黑队的头号球星和首席射手,哲科在对阵尼日利亚的比赛后积攒了太多的怨气,这让他在与伊朗的比赛中格外卖力。第23分钟,皮亚尼奇直传,哲科斜趟摆脱对方中卫萨迪基,在禁区弧顶左脚低射将球打进。这是一脚刁钻的远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弹进了球门,进球后的哲科表情平淡,他和队友们的庆祝显得非常程式化,他的脸上不仅没有喜悦,反而透出了丝丝悲伤。显而易见的是,那一刻哲科想到的还是自己对阵尼日利亚的进球,那是一个标准的反越位破门,该死的新西兰主裁奥莱利!虽然没有一传一射的皮亚尼奇那么耀眼,但哲科在Whoscored的赛后评分中还是拿到了8.24的全场第2高分,他的4脚射门3次射中,另有一次关键传球。

  他仍将引领波黑前进

  “他是每个俱乐部都希望得到的射手,他无私,射术精准而且头球好,当他得到球的那一刻他就知道如何做。”这是当年马加特在沃尔夫斯堡时对哲科的评价。事实上,哲科能够有今天的成就,马加特确实是他应该最感谢的伯乐。2007年夏天,时任沃尔夫斯堡主帅的马加特说服俱乐部用400万欧元从捷克联赛的特普利策引进了当时只有21岁的哲科。虽然当时波黑中锋已经是捷克联赛的银靴,但他还是遭到了不少质疑。

  4年过后,再也没有人会对哲科的能力产生质疑,他在111场德甲中打进了66球,其间帮助“狼堡”获得过2008-09赛季的德甲冠军,他与巴西射手格拉菲特的“黑白配”也被传为佳话。此外,他还获得过德甲金靴和德甲最佳球员。虽然在加盟英超新贵曼城后曾长时间踢不上主力,但这种情况在2013-14赛季得到改变,波黑中锋利用西班牙人内格雷多受伤的时间充分证明了自己,一举赢得了佩莱格里尼的青睐。而在各项赛事出战44场打进22球的数据,也是哲科披上“蓝月亮”战袍后的最好成绩单。

  在波黑国家队,哲科目前出战65次打进36球,不断刷新着这个南欧小国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他先后参加过2008年、2012年两届欧洲杯预选赛和2010年、2014年两届世界杯预选赛,在2010年和2012年,他和队友们都是在附加赛惜败于C罗领衔的葡萄牙。好在通过不懈的努力,他们终于站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虽然在巴西抱憾出局,但28岁的哲科还有大把的时间率领球队取得新的突破。特约记者 李航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58997.shtml report 2247 “如果”是这世间最珍贵的果实,但没有人曾经品尝过它。如果不是对尼日利亚时的好球被吹为越位,也许哲科和他的波黑队还能继续在巴西征战世界杯,但在3比1击败伊朗后,他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