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伦比亚攻击火力惊人 八分之一决赛将胜乌拉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冷彤

  本月28日,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即将打响。届时,四支拉美球队将展开厮杀,为争夺八强的名额一争高下。顺风顺水拿下C组的第一名哥伦比亚队同老牌世界冠军乌拉圭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新生代、新打法同防守强硬、进攻时效的老牌世界冠军之间的碰撞。目前竞技状态处在上升阶段的哥伦比亚人的整体实力和球员的锋线攻击力让人相信,这支由佩克尔曼执教的队伍更有条件、更有资格拿下对手闯入八强。

  哥伦比亚队在小组比赛中3:0胜希腊、2:1击败科特迪瓦、4:1大胜亚洲的霸主日本队。三场比赛攻入9个球,队员的主要球员瓜尔达多、古铁雷斯、罗德里格斯和马丁内斯等均有入账。罗德里格斯目前以3球成为哥伦比亚的头号射手。这是哥伦比亚队历史上第二次闯进世界杯16强。如此抢眼的表现自然让人想起了哥伦比亚队的“黄金一代”,他们曾在1990-1998年连续3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本届世界杯也是哥伦比亚第5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在巴西以东道主身份参赛的情况下,哥伦比亚屈居阿根廷之后,以南美区第二的身份晋级世界杯决赛前。在世预赛比赛中,哥伦比亚9胜3平4负,打进27球丢13球,是世预赛南美区比赛丢球最少的球队。

 

  哥伦比亚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D组第二的乌拉圭队。乌拉圭队在首战出人意料地以1:3负于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队后,以2:1小胜英格兰队。最后一役同意大利队的较量中,一度让人以为这个昔日的世界冠军即将告别世界杯的舞台。最后是前锋苏亚雷斯的“龅牙”搅乱了对手的军心。效力于西甲马德里竞技队的戈丁头球锁定了胜局。

  历史上乌拉圭队曾经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在去年的南美区预选赛中,乌拉圭打进25球,丢25球,拿25分,16战取得7胜4平5负的成绩,与厄瓜多尔积分相同但因为净胜球少4个而屈居南美第五。在附加赛中,乌拉圭轻松击败亚洲的约旦队拿到参加世界杯的资格。

  这支球队主要依靠苏亚雷斯、戈丁、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卡瓦尼的攻击力。乌拉圭队在此次世界杯上的晋级功臣当属有“屡教不改”称号的当家球星苏亚雷斯。在因伤错失了首战后,及时复出的他包揽了球队的两个进球,击退了英格兰军团的挑战。

  谈到即将遭遇的对手,哥伦比亚队的主教练佩克尔曼表示,乌拉圭有丰富的世界杯比赛经验,比赛会是极为困难的,但这场大胜让他的球队充满信心。

  哥伦比亚队虽然在锋线上没有因伤缺席的法尔考参加,但攻击火力依然十足。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数字,哥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射门总数为37次、射正球门16次、传球成功率为79.4%,这三项指标均高于乌拉圭队的31、10和74.3%。乌拉圭队给人的印象是踢法有些沉闷,有时候甚至有些粗野。绝对主力苏亚雷斯的技术没得说,但人品似乎差强人意。这次“咬人”的病因再次发作,得到的回报就是被国际足联处以9场比赛和4个月内不能从事同体育活动有关的制裁。

  没了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给球队带了的除了摧城拔寨的信心外,还有心理层面的。如果乌拉圭队没有能及时恢复心理的打击,哥伦比亚队完全可以在场上加以利用并给予对手致命的供给。现在倒霉的苏亚雷斯离开了世界杯,老将弗兰应该挑过球队的供给重担,不知道这位老将回给乌拉圭队带来什么。正常情况下,哥伦比亚不论在心理上还是在整体实力上都具备了击败对手晋级八强的实力和条件。

注:作者系新华社驻智利记者冷彤

扫描二维码,订阅冷彤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冷彤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2312.shtml report 3983 本月28日,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即将打响。届时,四支拉美球队将展开厮杀,为争夺八强的名额一争高下。顺风顺水拿下C组的第一名哥伦比亚队同老牌世界冠军乌拉圭队的比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1/8决赛哥伦比亚将干掉乌拉圭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