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蓄谋一年苏神终咬基耶利尼 乌拉圭足协演甄嬛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足联在里约热内卢当地时间周四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正式宣布,因为在乌拉圭意大利比赛中犯下“牙咬对方后卫基耶利尼肩膀”恶劣行为的苏亚雷斯被纪律委员会处以禁赛9场国际比赛,以及不能参加一切足球活动4个月的处罚。这同时也意味着,苏神的巴西世界杯之旅已经宣告结束。

  有记者分析,尽管苏亚雷斯与乌拉圭队可以对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这一处罚决定立即进行上诉,但是FIFA官方的说法是,他已经不可能再在这届杯赛中出场了。

  乌拉圭曾企图袒护苏神

  国际足联调查苏亚雷斯咬人事件效率很高。不过,乌拉圭人在事情出来后坐不住了,一度展开了从上而下的维护苏亚雷斯的行动。包括总统何塞-穆希卡在内的乌拉圭人都出声维护苏亚雷斯,乌拉圭足协甚至称照片是经过PS的。不过这都改变不了苏亚雷斯踢不了本届世界杯的事实。一位国际足联官员透露,“如果这次我们放过了他,下次呢?”他反问道。

  总统声援

  据外媒报道,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接受媒体采访时,对苏亚雷斯表示了支持,“我没有看见他咬了任何人,他们(苏亚雷斯和基耶利尼)只是相互纠缠在一起,这很正常。”

  “我们不能指望他是一个哲学家或者是一个有涵养的普通工人,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总统何塞说,“如果真的照电视上说的去惩罚他,那么太多的运动员的犯规还有手球都没有得到该有的惩罚,这样我们的运气也太差了吧。”

  据悉,穆希卡总统也是一位狂热的球迷,尤其对于自己国家队的头号球星更是推崇有加。在乌拉圭2:1击败英格兰的比赛后,穆希卡就曾形容苏亚雷斯为“神一样的球员”,以一己之力率队击败三狮军团。

  足协弄出阴谋论

  英国《卫报》报道了来自乌拉圭足协方面对“咬人事件”的态度和反应。乌拉圭足协官方称苏亚雷斯受到不公正待遇,并表示基耶利尼肩膀上的伤口图经过了PS处理。乌拉圭足联的发言人说:“我们将动用一切方式来证明苏亚雷斯的清白。”

  乌拉圭足协认为,苏亚雷斯遭受的不公正待遇,主要来自于英格兰和意大利媒体以及巴西方面。“大家都知道英格兰媒体对于苏亚雷斯的苛刻,意大利方面则因为被淘汰出局而愤怒。如果基耶利尼能亮出他肩膀上的伤口,苏亚雷斯也能展示他眼睛上的伤痕。”

  乌拉圭足协还认为,巴西方面同样希望苏亚雷斯被禁赛,因为两队很可能将成为1/4决赛的对手。

  队友斥英媒偏见

  乌拉圭全队上下也力挺苏亚雷斯,队长迭戈·卢加诺声称是媒体对苏亚雷斯有偏见,是英国和意大利媒体“暗算”苏亚雷斯。

  “英国媒体总对苏亚雷斯充满了仇恨,这点所有人都知道。”迭戈对英国媒体说,“显然英国媒体指望着发表这种文章来卖新闻呢,要么你也不会在这里。我不懂为什么如此多的英国记者要到这里来问苏亚雷斯呢?”卢加诺认为乌拉圭战胜英格兰和意大利,让英意媒体十分不爽,因此利用此事来“报复”。

  卢加诺也在英国踢球,他表示英国媒体一直喜欢热炒苏亚雷斯的负面消息,以增加报纸销量和关注度。

  巴西警方

  动用装甲车保护乌拉圭

  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引发了轩然大波,而巴西当地也对乌拉圭队下榻酒店提升了安保等级,甚至动用了装甲车。

  据外电报道,“肇事”的苏亚雷斯已经被巴西方面武装保护了起来。武装警察已经开始在乌拉圭队下榻的酒店周围巡逻。苏亚雷斯现在躲在纳塔尔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乌拉圭队也滞留在那里。两辆装甲车和30名武装警卫在附近巡逻,以防过激球迷滋事。

  乌拉圭队原本计划昨天离开纳塔尔,前往里约热内卢。在那里他们将迎来北京时间29日凌晨打响的1/8决赛与哥伦比亚的比赛。

  背后故事

  苏神咬人 一年不晚

  苏亚雷斯的咬人风波远没到平息的时候,英国《每日邮报》独辟蹊径挖出一段极有价值的往事:早在一年前的联合会杯上,苏亚雷斯就和基耶利尼在场上出现过摩擦,当时摄影师捕捉到了苏亚雷斯意图“行凶”的瞬间,只是咬人未遂!

  在去年联合会杯的季军战中,意大利通过点球大战战胜乌拉圭最终获得了季军。而在那场比赛里,苏亚雷斯也曾尝试去咬当时盯防他的基耶里尼。

  不过当时基耶里尼迅速作出反应,反手就制服了苏亚雷斯,并没有让后者得逞。

  学习苏亚雷斯坏榜样

  自从被苏亚雷斯咬了之后,倒霉的基耶利尼成了不少人调侃的对象。在回到意大利驻扎基地后,酒店员工也和他开起了善意的玩笑。一位女性服务员主动与意大利铁卫合影,并效仿苏亚雷斯咬住基耶利尼的右肩,而此时的基耶利尼,只能露出苦笑。

  巴西队在训练中也开起了乌拉圭人的玩笑,当家球星内马尔言传身教让阿尔维斯明白了“咬人”的精髓;弗雷德则干脆将马塞洛的胳膊拿到了自己的嘴边。

  训练中,内马尔对着右后卫阿尔维斯狠狠地咬上了一口;弗雷德也没有错过这个搞笑的机会,这位锋将射出的皮球被马塞洛用手挡出后,他干脆拿过马塞洛的胳膊,直接拽到了嘴边……

  对于苏亚雷斯咬人的一幕,巴西中场威廉表示:“我看到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看到了。在场上被对手咬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只有当事人才能对此作出评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2584.shtml report 542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