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假球流言不攻自破 心中有贼看谁都是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6月27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较量,在凌晨结束的死亡之组G组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与美国队并没有打出传闻中的默契平局,穆勒打进一球帮助德国队以1-0击败美国队。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对阵双方用实际行动回击留言,彰显体育精神,德国队赢在了整体性上。

  赛前根据形势,德国只要和美国打平就可以双双携手出线,黄健翔提到一些言论猜测两队会打出默契球,“大家这么猜不仅仅因为两队教练私交甚好,更因为德国在世界杯历史上有过不光彩的前科,82年世界杯他们和奥地利踢了场默契球,淘汰了同组的阿尔及利亚。从此之后国际足联就规定小组赛最后一轮两场比赛必须同时开球,凡此种种大家都在猜测会不会出现默契球。但是德国队用实际行动打破了传言。”

  黄健翔认为,这场比赛在雨中进行,是百分百的空气湿度,大概相当于在水里踢球,难以呼吸,德国队小输一个球都可以出线,所以这种比赛出现任何情况都很正常,不能说两支队伍就是在打假球。德国队在开场踢得非常积极,并没有因为出线机会大而不去拼抢减少消耗,“不要带有罪推定,没有人可以审判别人,这个没道理。只要是规则允许的事情,每个球队都可以做让自己球队获益的事情,无论踢成什么结果,我都无法找到假球的理由,你就说是假球,那你厉害!”黄健翔说。

  两支队伍都是德国教练并且是教练员培训班的同学,因此黄健翔提到两支球队打法有点相似,他调侃这两对是同宗同派,实际上是另外一种感情的交流。美国队没有压力,少有发挥失常,往往都是超常发挥,战术已经不落后,很成熟很先进,纪律性很强。他们的领悟能力、素质不错,别看没有大牌球星,但是职业素养不属于任何由顶级球员组成的球队。

  随着穆勒打进一球,平局流言不攻自破,黄健翔提到“为什么默契球只能赢一个呢?这不胡扯嘛。你怎么不说葡萄牙第一场输德国四个是假球呢?心里有贼看谁都是贼。”而对于全场比赛,他表示这个组确实是真正的死亡之组,是全部8个小组中最为困难的,德国队的整体性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就是依靠整体在压制美国。“勒夫可以跟克林斯曼交谈了,不用在乎别人说什么了。说假球的人说不出口了吧。”(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97&paper.cmsUrl= report 1752 北京时间6月27日,巴西世界杯结束了全部小组赛的较量,在凌晨结束的死亡之组G组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与美国队并没有打出传闻中的默契平局,穆勒打进一球帮助德国队以1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署笔名】黄健翔:假球流言不攻自破 心中有贼看谁都是贼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