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格:苏牙太贵阿森纳镶不起 纳斯里是不安因素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0:0,在巴西足球圣殿马拉卡纳,法国厄瓜多尔的一场闷平让人昏昏欲睡,除了双方前锋浪费机会的能力偶尔会让人直拍大腿。

  改造后能容纳7万5千名球迷的马拉卡纳球场座无虚席,但比赛的沉闷让人们的焦点转向了法国电视台转播席,在那里,阿森纳功勋主帅温格“教授”和法国传奇后卫利扎拉祖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

  赛后他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温格对法国锋线的攻击持续能力表示了担忧。但当记者问他会不会考虑引进上赛季英超“金靴”苏亚雷斯时,温格巧妙地回答:“阿森纳高攀不起!”

  苏亚雷斯?这尊大神阿森纳“高攀不起”

  法国队中有多名主力出自温格的“门下”,再加上温格“教授”在国际足坛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所以法国电视台几乎每年世界杯都会邀请他做嘉宾。

  法国队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的前两轮表现出了强大的攻击能力,前锋本泽马吉鲁都有上佳发挥。对厄瓜多尔这场球,法国只要打平就可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但法国队在场上踢得并不保守,首发出场的本泽马和替补上场的吉鲁,以及中场核心博格巴都获得了不错的破门良机,可惜他们都一一浪费。

  记者问温格,对法国队锋线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作何评价。温格“教授”的点评缓慢却很中肯:“法国队的整体状态都不错,小组赛前两轮打进了8球,本泽马和吉鲁的配合也很默契。这场比赛虽然他们浪费了不少机会,但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从世界杯争冠的角度考虑,法国队的状态出得可能有点早,我有点担心的是,他们的攻击力能否延续。不过,我相信德尚会很好地调整和解决。”

  法国队的前锋吉鲁目前正效力于阿森纳队,上个赛季英超刚开始时,温格还曾经因为他的进球率不够稳定打算将他卖掉,但温格最终还是给了吉鲁稳定首发的机会,吉鲁也投桃报李,在上赛季英超打进16球。唯一遗憾的是,进入赛季后半程,吉鲁的表现又不够稳定起来。

  提到英超,自然就会提起上赛季的“金靴”苏亚雷斯,再加上“苏牙”刚刚上演的“咬人”事件引发了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当记者问他会不会考虑引进上赛季英超“金靴”苏亚雷斯时,“苏亚雷斯?阿森纳可‘高攀不起’!”外表儒雅的“教授”温格,其实是个很有性格的人,在他辉煌的阿森纳执教生涯中,从来都不乏“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时刻。

  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谈到苏亚雷斯,惜字如金的温格突然谈兴大浓:“苏亚雷斯毫无疑问是个非常出色的前锋,他在上赛季英超中的表现有目共睹,但你知道,他太‘贵’了。按照你们媒体的说法,皇马似乎准备好了上亿英镑的支票,我们呢,几乎每年都有核心出走(说到这里,温格一耸肩,似乎有点无奈和自嘲),对苏亚雷斯只能‘眼馋’啊。再说,我们还没有足够出色的‘心理咨询师’!”

  听到最后一句话,坐在温格身边的法国传奇后卫利扎拉祖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纳斯里? “不安定因素”要排除

  熟悉法国队的球迷都知道,法国从来都不缺才华横溢的球员,但他们大多时候却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大赛中发挥不佳,比如说运气、内讧!除了,齐达内横空出世、纵横四海的那几年。

  而这次法国队出征巴西,强势教头德尚就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管你天纵奇才、才华横溢,只要不利于全队的整体发挥,坚决不召入国家队。比如说,“刺头”纳斯里。

  作为球员,纳斯里的球技得到了肯定,但其人品却屡遭质疑。从法国U17冠军成员到曼城夺取英超的重要一分子,纳斯里从未摆脱争议:2008年欧洲杯,他“霸占”亨利专座,与维护更衣室大佬地位的加拉爆发冲突、彻底交恶;2011~2012赛季,他离开阿森纳,酋长球场的“纳斯里之歌”变成了对“贪财小婊子”的咒骂;布兰科接手法国队不久,他对媒体大倒苦水,称自己成为后者磨练战术的实验工具。现任法国队主帅德尚或许正是鉴于纳斯里的“斑斑劣迹”,才在世界杯揭幕前将纳斯里摒弃。

  谈及法国队的选人,温格表示:“任何一个国家队在做出世界杯参赛名单决定的时候可能都会有惊喜,也可能有错误,但我认为无论是哪个主教练都会更多的考虑团队,不仅仅是哪个球员的自身特点,选拔队员并不是一两场比赛的决定,可能某一个球员非常有足球天赋,但教练员在考察名单中更会侧重他在团队中的作用,毕竟这些球员要一起生活、训练、比赛很长的时间。”

  在记者点到纳斯里的名字后,温格有些犹豫,但随后他很淡定地表示:“纳斯里跟我之间没有你们媒体想象的那些龃龉,我一直认为他是我众多弟子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2008年温格将纳斯里从马赛带到了阿森纳),他对我也一直都很尊重(纳斯里在前不久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温格为‘足球父亲’)。但我理解德尚的某些决定,任何一个教练,在组建球队时都会从团队出发,剔除一些‘不安定因素’。”

  最后,在谈到法国队在本次世界杯上的前景时,温格对记者表示:“我认为,法国队没有大家所想的那样身背巨大压力,他们隐藏了(夺冠)野心,法国队会有让人感到惊喜的表现。”在法国电视台记者的催促声中,记者只能结束了仓促的采访。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6687.shtml report 3224 本报巴西电0:0,在巴西足球圣殿马拉卡纳,法国跟厄瓜多尔的一场闷平让人昏昏欲睡,除了双方前锋浪费机会的能力偶尔会让人直拍大腿。改造后能容纳7万5千名球迷的马拉卡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