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非实名黄牛票暴涨10倍 处罚太轻滋生倒票

来源:重庆商报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里约

  昨天法国厄瓜多尔比赛前,记者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附近发现有大量黄牛党兜售球票。虽然巴西最近严打世界杯“黄牛”,他们也不像以前那样明目张胆地逢人便问“要票吗?”,但一旦发现有人举着“我们需要球票”的牌子,便蜂拥而上将“猎物”拉到一旁谈判。但并不是每一头“黄牛”都能吃到“草”,巴西警方透露已在本届世界杯逮捕黄牛党15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国际黄牛”。

  供不应求

  非实名制票成“货源”

  有需求的地方就有市场,这句话是每一个黄牛党坚信的真理。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面向公众售出的门票只有220万张,而仅在官网售票系统就收到1100万个购票申请,正是一票难求的局面成全了黄牛党的疯狂。

  根据国际足联官网公布的数据,有65%的球票都卖给了巴西本国球迷,其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球迷仅仅只能从剩余的35%之中分一杯羹。因此,有大量南美洲的无票球迷涌入巴西,希望在比赛开始前从黄牛手中购票。记者这几次到马拉卡纳看到的情形如出一辙:举牌求票的球迷基本都是外国球迷,几乎没有巴西人。

  国际足联规定,每人每场最多只能申请购买4张门票,而且是实名制。为何有的黄牛党手中握有几十张同一场比赛的门票呢?据记者了解,除了向公众出售的那部分外,国际足联将20万张门票分配给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另有10万张赠送给了建设比赛场馆人员和巴西政府工作人员。而这些并非实名制的票便成了黄牛党的“货源”。

  利润丰厚

  比原价涨了近10倍

  对以赚钱为唯一目的的黄牛党来说,丰厚的利益回报才是他们不顾一切踏上犯罪道路的驱动力。在阿根廷首场与波黑的小组赛时,记者就曾被高得离谱的票价所吓倒,当时原价175美元的球票已经炒到了1500美元,价格涨了近10倍。而像开幕式或者决赛这样的场次则会翻得更多。哪怕只卖出一张,也足够他们在巴西愉快地生活一个月。

  相对于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而言,其他强队的票价也只是略微便宜一点。昨天法国和厄瓜多尔的比赛前,就有一位黄牛向记者推销他175美元的球票,要价是900美元,一分不少。而现在还仅仅是小组赛阶段,按照惯例,淘汰赛的黄牛价更会水涨船高。

  除了黄牛党外,还有不少巴西人持假票蒙骗远道而来的国外球迷。平均每场比赛都查出了20至30张制作精良的假票。

  处罚太轻

  滋生黄牛铤而走险

  在巴西,倒卖球票属于违法行为。巴西政府曾在2010年颁布了《球迷法》,规定高于票价的倒卖球票者将被处以2年徒刑和罚金,但原价转让并不违法。从这次世界杯的情况来看,如此严厉的制裁仅仅只是针对金额较大的黄牛,而且需要抓现行,否则双方一口咬定是原价转让的话,就很难取证了。

  虽然巴西警方已经抓捕了100多名黄牛,但绝大部分只是被带回警局录个口供,再写一个保证书后就予以释放,很多人甚至连罚款都不用交。而购买黄牛票的球迷同样也只是被带回警局问话,不会有其他处罚。正是打击力度还不够大,才会导致黄牛们一次次铤而走险。

  这次世界杯的门票检查并没有想象中严格,只要是真票就可进场,并未核实是否为购票人本人,这也给了黄牛党可乘之机。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7132.shtml report 1916 特派记者廖宇翔发自里约昨天法国与厄瓜多尔比赛前,记者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附近发现有大量黄牛党兜售球票。虽然巴西最近严打世界杯“黄牛”,他们也不像以前那样明目张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