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展现巨大差距 亚洲4强惨败国足还搞不搞?

来源:重庆日报

  “这几天晚上,舒适地靠在沙发上,啃着鸭脖子,喝着冰镇啤酒,电视里二十多个千万级富豪,汗流浃背,奔跑拼抢,累得王八犊子样地踢球给我看,我觉得很幸福、很满足!”

  这虽然只是网络上的一个段子,也多少反映了世界杯带给人们的享受和快乐。

  有一些事情却让人无法轻松。据媒体报道,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伊拉克成套事业部有千余名中方员工被困萨拉哈丁电站。6月24日,这些员工撤退失败,重新返回萨迈拉营地。

  萨拉哈丁电站项目深陷伊政府军与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交战核心区域萨拉赫丁省,且其位置坐落在交通要道底格里斯河畔,是6月份伊拉克局势恶化之后最早遭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袭击的重镇之一,之后周边地区一直在激战中。

  世界如此不公平,美好时光当珍惜。

  感谢那些给我们带来快乐、顺便让我们“思考人生”的人。哪怕快乐只有些许,也弥足珍贵;哪怕“思考”不成熟,也比无所用心强。

  天王梅西在俱乐部税后年薪达2000万欧元,这使得他可以每天买一辆保时捷。梅西什么也不缺,场上却丝毫不懈怠,在对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两记漂亮的进球,让球迷看到力量、技术、速度、激情的完美结合。作为大师,梅西深知自己的责任:把快乐带给他的祖国、带给他的粉丝。

  尼日利亚17号奥纳齐在阿根廷禁区前一脚大力爆射,皮球如炮弹飞出,未料巨大的冲击力却将前方几米远处队友巴巴通德的手臂射成骨折。这是足球场上十分罕见的一幕,也反应了比赛的惨烈程度。尼日利亚这只非洲雄狮在玩命,球不一定非要赢,他们只想在比赛中以永不言弃的精神证明男儿的血性。尼日利亚人的表现告诉世人:什么才叫虽败犹荣?

  瑞士上一轮2∶5惨败于法国,蒙受奇耻大辱。但他们知耻而后勇,3∶0战胜最后一个对手洪都拉斯,真是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

  厄瓜多尔举国放假,观看该国足球队与法国的决战,虽然憾平而功亏一篑,但正如他们的6号诺沃亚头缠绷带也血拼到底,那种不屈和顽强,是在代表这个只有1500多万人口的高原小国向世界宣告:我虽小,但是我存在。

  继澳大利亚日本之后,伊朗也出局了,亚洲就剩下一个韩国,希望也十分渺茫。

  看亚洲球队一个个如多米诺骨牌般倒下,我总在想,这些平时在中国足球眼里强大得不能再强大的对手,在世界杯赛场为何不堪一击?中国足球连他们这一关都过不了,还有未来吗?

  感谢央视转播世界杯,让我们看到了中国足球与世界的巨大差距,非常遗憾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差距越来越大。

  我也在想,既然渐行渐远,让人看不到未来,我们还需要去“为”吗?我们不是常说“有所为有所不为”吗?就像厄瓜多尔或洪都拉斯用不着非要把乒乓项目突上去一样。

  中国足球搞还是不搞,如今真的成了问题。不搞不甘心,搞又上不去,真是犯难。但无论如何,即便自生自灭,也不能再在上面花冤枉钱了。

  中国足球曾经花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太多的钱,最终只是“打水漂”,让人从希望到失望直至绝望。

  好在各级政府越来越注意避免乱花钱了。

  社会闲钱也不该乱投。近传某巨头多少亿元资金入股国内某足球队,真为他担心,特建议如下:

  如果嫌钱太多,可以在近点或安全点的地方搞些工程,让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千余名中方员工不至于离乡背井地去到伊拉克冒险找点血汗钱;

  如果嫌钱太多,也可资助那些刚拿到高考成绩单准备上大学却为银子发愁的学子;

  如果嫌钱太多,还可帮助那些疾患缠身却无钱就医的人们,以让他们的家人破涕为笑,也免得媒体天天发动社会募捐。

  (本栏目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个人,本报保持中立)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68435.shtml report 2611 “这几天晚上,舒适地靠在沙发上,啃着鸭脖子,喝着冰镇啤酒,电视里二十多个千万级富豪,汗流浃背,奔跑拼抢,累得王八犊子样地踢球给我看,我觉得很幸福、很满足!”这虽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