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淘汰赛战智利可学范加尔 固防之余一击致命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实习生 张阳

  提到巴西这支夺冠大热门,你想到的最能代表他们的标签是什么?

  东道主?内马尔?年轻化?防守佳?这些其实都是。目前这支巴西队,就是一个正在一步步迈向“球王”宝座的内马尔,带领着一支后防一流的标准防反阵容的球队在打天下。

  小组赛的摧枯拉朽,说明不了他们的无懈可击,总共八个进球,五个是靠前场的就地逼抢,还有两个是乱战得分。可见这支生力军把握机会的能力的确上佳,但在阵地战一招一式的攻坚中,他们依然缺乏创造力(可参考次轮和墨西哥一战)。

  说到底,从贝利到罗马里奥,再从罗纳尔多到内马尔,巴西的强大从来靠的都是满格的个人能力,玩的就是“你知道我会进球但你就是防不住”般的硬气。不过对于尚未称王的内少,想要真的帮助球队拿到第六座大力神杯,除了继续完美发挥,还需要一些运气,当然,还有大家都懂的主场优势。

  不过鉴于巴西1/8决赛的对手是邻居智利,所以主场之利必要减弱三分。同时,智利这支保留了前任主帅贝尔萨疯子精神的进攻之师,靠着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蛮劲,也会对经常插上助攻的巴西后防发起最有力的冲击。当然巴西人完全可以参考小组赛末轮荷兰主帅范加尔的策略——先摆出五后卫双后腰稳固防守、积攒体力,然后在最后30分钟对耗尽体力的智利防线发起总攻。毕竟对于智利这种“乱拳打死老师傅”般的一根筋,和他玩对攻可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记者预测

  即便再给现在这支巴西队挑刺儿,相信也没有人会认为东道主会在1/8决赛就被淘汰出局。目前来看,上半区的群雄汇聚已经是板上钉钉,如果巴西人真的有在本土夺冠的雄心,那么智利将只是他们夺冠路上的最小的那个障碍。这群充满朝气的年轻人,需要更凝聚的专注力,和更藐视一切的霸气。不出意外,一个八强名额妥妥的。

  ●小组赛战绩

  6月13日 巴西3:1克罗地亚

  6月18日 巴西0:0墨西哥

  6月24日 巴西4:1喀麦隆

  6月14日 智利3:1澳大利亚

  6月19日 智利2:0西班牙

  6月23日 智利0:2荷兰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71031.shtml report 1661 ■都市时报实习生张阳提到巴西这支夺冠大热门,你想到的最能代表他们的标签是什么?东道主?内马尔?年轻化?防守佳?这些其实都是。目前这支巴西队,就是一个正在一步步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