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G组美国VS德国|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美国VS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德主帅曾组最帅教练团 知己相拥制造美好瞬间

来源:法制晚报

  在累西腓的倾盆大雨中,德、美两队的球员在场上拼命奔跑,而在很多“大叔控”眼中,在场边被浇成落汤鸡的两位主帅勒夫和克林斯曼才是最让人“心疼”的。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G组第三轮的一场焦点战战罢,德国1比0小胜美国,夺得小组头名,美国以小组第二跻身16强。赛后,克林斯曼与勒夫温情拥抱。

  今年50岁的克林斯曼曾是德国足球的旗帜性人物,球员时代的他绰号“金色轰炸机”,在绿茵场上飞扬着一头金发摧城拔寨的故事至今仍在球迷中间流传,他担任德国队主帅时,比他年长4岁的勒夫是他的助教;2006年克林斯曼告别德国队,勒夫接掌帅印至今,而克林斯曼则在2011年起担任美国队主帅。

  走上教练席的勒夫与克林斯曼都展现出了很强的战术策划和执行能力,但《法制晚报》记者发现,在很多网友眼中,与英俊帅气的外表相比,两位儒帅的业务水平似乎没那么重要。

  大叔相比大雨中叙旧克叔脱发留笑柄

  今天的累西腓大雨倾城,老朋友的重新聚首本应为南美洲冬日的大雨增添温暖,但比赛的残酷却不允许克林斯曼和勒夫重叙旧情。

  像前面两场小组赛一样,克林斯曼穿了一件美国国家队的深色T恤,大雨中,他很快就全身湿透,头发也被浇得一缕一缕,抬高的发际线让人感叹时光催人老。

  随后,克林斯曼穿上了一件外套,还戴上了棒球帽,这样的打扮为他遮住了部分雨水,而当美国队打出漂亮的进攻时,他即便还会像前两场一样高高跃起,也无法显露他那六块腹肌。

  相比之下,勒夫的满头黑发让人羡慕,任凭全身被大雨浇透,看上去他的气质比前任更硬朗。

  至于今天的比赛中谁更养眼,支持勒夫帅的网友占了多数,有网友说:“今天的赢家只有一个,绝对是勒夫!各种秀身材,连拜拜肉(指上臂赘肉)都没有,每次用手往后拨头发时,各种大背头、秀发际线……隔壁的克林斯曼在脱掉帽子后完全被打败了。”

  “曾经一头长发飘飘,如今谢顶8年,从克林斯曼的头发,看到时代的眼泪。不过庆幸的是,还有一些东西未曾随时间的改变而变换,比如勒夫的挖鼻子。”也有网友说。

  还有球迷改编了三毛的诗《梦里花落知多少》,“记得当年年纪小,你是主帅我助教,头一回并肩站在球场上,一起庆祝一起笑,不知不觉睡着了,梦里发落知多少?”

  大叔相识同窗成知己组最帅教练团队

  说起克林斯曼与勒夫相识相交的故事,那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前德国队主帅福格茨在德国科隆东南部的小镇亨内夫创办了一个教练培训班,学员包括马特乌斯、萨默尔、克林斯曼等大腕,还有当时默默无闻、刚刚被土耳其一家俱乐部解雇的勒夫。

  在这个培训班里,“金色轰炸机”和多数同学都没什么深交,反倒是与名气最小的勒夫成了密友。

  2004年,德国队兵败欧锦赛后换帅,克林斯曼走马上任。在组建自己的教练团队时,他第一个就想到了勒夫。

  那些年,克林斯曼与勒夫一同组建了世界足坛最帅气的教练团队,他们经常穿着同样的西裤、同样的白衬衫,在德国队球员破门时,他们在教练席上高高跃起的频率也几乎是一样的。如果说当年贝克汉姆颠覆了人们对职业球员的认识,那么克林斯曼和勒夫则彻底改变了球迷印象中教练的形象。

  在勒夫的辅佐下,克林斯曼激情四射的执教风格成为国际足坛的一道风景,德国队在他们的率领下杀进了世界杯四强。2006年世界杯后,克林斯曼主动辞职,同时力荐勒夫接掌帅印。虽然德国球迷很舍不得克林斯曼,但他们也都认为,勒夫是最合适的继任者。

  大叔相惜再见成对手能自律暂不联系

  2006年至今的数年间,克林斯曼与勒夫在事业上各尝甘苦。克林斯曼一度入主拜仁,却铩羽而归,本届世界杯,他正试图东山再起;勒夫所带的德国队虽然总能杀进大赛四强,却总不能登顶,同样十分苦恼。

  无论事业如何起伏,两人的联系从未间断。“我们不会约一个固定的时间打电话,这不是我们的办事风格,我们一直用电子邮件交流。”勒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我一直关注克林斯曼和他的球队,他也经常给我一些自己的建议,这些建议无论是否有关足球,都很有意义。”

  不过,克林斯曼和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这次在巴西期间都曾透露,自从备战本届世界杯以来,克林斯曼与勒夫再未联系过。他们都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兵戎相见”,他们都具备足够的职业精神,能够自律并且理解对方,他们之间的情谊从当年的互相扶持渐渐变成了英雄相惜。

  大叔相拥结果很美好制造最温馨瞬间

  今天的比赛终场哨响时,雨也停了,勒夫拿起一条毛巾擦了擦脸上和头发上的雨水,然后走向场地另一端,此时一脸笑容的克林斯曼也正向他走来。两人握手、拥抱,在对方耳边低语了好几句,然后转身走开。

  在赛后发布会上,勒夫透露了终场时他与克林斯曼耳语的内容:“我在赛后第一时间问了克林斯曼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他说‘我们出线了’,我为他高兴。本来这个小组大家觉得葡萄牙队机会更好,但美国队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实力,他们的球员技术很好,整体很出色,进入16强也是当之无愧。”

  克林斯曼则表示:“我们原本期待一场平局,但我们的球员还是展现出了不错的能力,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出线了,所有人都觉得我们没有机会,但我们仍然成功突围。”

  “携手晋级的结果,绝对是给勒夫和克林斯曼这对老友今天最好的礼物。赛后久别重逢充满温情的那一个拥抱,是两人友好而又竞争最好的注解。”ESPN评论员约翰·哈克斯说。

  美国《波士顿邮报》称,虽然两队如果有下一次相遇,就只能是在决赛了,但美国人还是希望能够再一次看到勒夫和克林斯曼相拥的瞬间,“这也许是这届世界杯最温馨的瞬间了,我们期待着能再来一次!”

  德国媒体也表示,两位主教练的友谊为比赛平添了温馨,令人感动。《法兰克福汇报》称:“比赛过程激烈,结果美好,场面温馨。这是这场比赛的最好注解。”

  德国《斯图加特报》表示,克林斯曼与勒夫有着“深不可测”的友谊,但今天他们并未考虑太多友情因素。“克林斯曼与勒夫彼此之间的了解程度,以及克林斯曼对德国足球的知根知底,让这场球充满了变数。”

  德国《世界报》则表示,以美国队的实力,能只输给德国队1个球,这都是克林斯曼的功劳,“只有如此对勒夫了解的人,才能够打出这样有针对性的战术。”

  本版文/记者邵化谦许思鉴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7/n401471893.shtml report 3553 在累西腓的倾盆大雨中,德、美两队的球员在场上拼命奔跑,而在很多“大叔控”眼中,在场边被浇成落汤鸡的两位主帅勒夫和克林斯曼才是最让人“心疼”的。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他?还是他?大叔控难选择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