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延参法师:苏亚雷斯应平常心 中国足球需要拼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7日电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已经尘埃落定,16支获得晋级资格的球队也已全部产生。今天是世界杯开幕以来的第一个休赛日,就在大家调整状态期待淘汰赛的同时,延参法师再次以嘉宾主持人的身份做客中新网在线聊天室,和网友们畅谈世界杯。

  延参法师在点评了点评了已经结束的小组赛,展望了之后的淘汰赛,同时也谈到了苏亚雷斯咬人的事件已经他对中国足球的看法。在谈到已经结束的世界杯小组赛时,延参法师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多支球队表现不俗,体现出了很大的进步,给赛场增添了更多的精彩纷呈。据统计,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以135个进球超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130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小组赛,这说明世界足球一个很大的飞跃。” 对于冷门和黑马的问题,法师回答道:“一届世界杯冷门频出,足球强队纷纷提前离场,这本来也没有什么值得奇怪,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许多球队的进步缩短了与世界的强队的距离。每一届世界杯都不缺黑马,每一批黑马的成绩都会成绩突出,但总不离那句,一分辛苦,一份幸运。”

  苏亚雷斯咬人的事情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对此延参法师认为凡事都应该以平常心对待,不必“亮牙”。他表示,“这几天在微博微信里大家议论很多的就是,关于苏亚雷斯会咬人的事情,其实我也感觉很突然,后来看了一些苏亚雷斯的相关资料,才发现苏亚雷斯咬人是一种习惯,同样苏亚雷斯也受到了一些相应禁赛惩戒,这件事情告诉我们,凡事宽和,不必亮牙。”大师还打趣道:“苏亚雷斯坦白的让人心情愉快,也许是故意给大家添些花絮。” 谈到苏亚雷斯的未来时,延参法师还是表现得非常宽容,他认为苏亚雷斯也是一个平凡的人,走点弯路、犯些错误也并不是坏事,重要的是在以后的比赛中避免再用牙。有的网友提出有些球迷押注苏亚雷斯咬人赢了很多钱,延参法师劝大家还是应该珍爱生命远离赌博,远离天台。

  在展望巴西世界杯后面的比赛时,延参法师说道:“世界杯的赛场从来就不缺剧情,接下来的比赛,会更跌宕起伏,该爆的冷门一样不会少,赛场上会更艰苦,这也就是锻炼,广大球迷朋友们用最热情的支持就是我们热爱足球的一个态度。”

  亚洲球队在这届世界杯上整体表现不佳,有些网友纷纷叹息亚洲足球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大洲。延参法师鼓励大家从中去寻找积极的东西,他认为在失利和出局的同时更应该看到亚洲各队的努力拼搏,还有那种不屈不挠的作风,客观的说这也是一种进步。

  对于中国足球的现状,延参法师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中国足球在未来几年能有大的进步和起色,是一个很艰苦,很艰巨的任务。从协作,到拼抢,还有教练的整体协调,都需要磨合。 中国有句老话,事到万难须拼搏,确信自己正确的道路,准备好自己的勇气,勇往直前,这就是中国的队的方向。”

  对于足球运动本身,延参法师也有他独到的见解。他说道:“足球运动是一个考验毅力的活动,再遥远的距离,也只是一个时间的距离,信念在就是一个最恰当的行为,弛而不息,就是希望。足球给我们一种启示,拼搏和希望就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坚定的信念是对智慧的一种考验,热爱足球,热爱生活,也是一种人生的大智大勇。在人类历史长河中,足球活动是一个特殊的礼物,更是一种特别的策略,能让生命充满友好的勇气,创造幸福快乐的生活。而足球的赛场恰如人生的旅途,坚强是一种美德,那么在逆境中不失本色,那就更值得点赞,忍耐,努力,坚强,希望。这些都是足球启示给我们的人生美德。”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7/6329175.shtml report 1577 中新网6月27日电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已经尘埃落定,16支获得晋级资格的球队也已全部产生。今天是世界杯开幕以来的第一个休赛日,就在大家调整状态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延参法师:黑马离不开付出 足球是特殊的礼物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