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回家梅西内马尔偷着乐 金靴奖少强力竞争者

来源:现代金报
 

  “苏神巴神宁财神,诸神不宜”,身为世界杯第一男神的C罗,也没能躲开这个诡异的顺口溜。虽然对手加纳大方送了一个乌龙,C罗本人也打破了球荒,2:1拿下加纳。可这胜利又有什么用?如果佩佩第一场不被红牌罚下,如果阵中没那么多人受伤……历史没有如果。C罗也许最想和梅西说一声:“哥们,我先走了,你和小马好好玩。”

  □记者 郑乔

  回望球场恋恋不舍

  与加纳的最后一役,C罗全场8次射门只换来一个进球。何况,这进球来得也晚了些,比赛只剩10分钟,而且1个远远不够。

  主裁三声鸣哨,场上的两支队伍双双出局,没有庆祝,只有互相安慰。独自一人大踏步走向球员通道的C罗,临近球场边缘突然停住脚步,紧接着再度面对身后的绿茵场,眼神里多有不舍,表情里多有哀叹。

  C罗才29岁,已经在俱乐部迎来人生最辉煌的时刻。2006年开始征战世界杯,当年打入4强。2010年也打进了淘汰赛。唯独这次没有出线。3届世界杯,C罗射门总数达到70次,可每届他都只有1个进球。梅西破球荒,与内马尔对飙射手榜。很可惜,C罗没有机会了。

  “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始终还差临门一脚。”遗憾不是一点,不是吗?

  一己之力总不现实

  最后一战,葡萄牙队的命运根本不能由自己完全掌握。他们必须赢加纳3个球或者更多,而加纳队只要取胜就有希望。再看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德美两队打平,葡萄牙就彻底玩完。不过,德国队的1个进球,也算是给了葡萄牙最后的机会。

  “我们获得大把的机会,本应该进更多球,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我们失败了。”用伤腿打入补射帮助葡萄牙取胜的C罗说道。

  毫无疑问的是,葡萄牙是一支彻头彻尾的1人球队,而且从来不是传统强队,只是当年菲戈带领黄金一代才让该队成为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常客。而今,C罗已经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证明,他有资格率领眼前的队伍。10场比赛全部满勤,打入了8个进球,附加赛两次迎战伊布领衔的瑞典,一场绝杀,一场帽子戏法,一己之力将葡萄牙队带入了世界杯决赛圈。在俱乐部30场打进31球的C罗,上赛季的风头已经盖过了梅西,可仍旧缺少在世界杯上证明自己的机会。

  东道主球迷讨厌C罗

  葡萄牙队的7号,最大的威胁还是来自自己,来自全力奔跑的一个赛季,来自队友们相继倒下各种坑,而不是“别人家的球星”。

  巴西人眼里,身披黄色战袍的10号大罗才是真正的罗纳尔多。而眼前这个来自葡萄牙的家伙,他除了会换发型,罚任意球时会像圆规一样戳在场上,还有什么长处?而且,葡萄牙如果这样都能出线,那么才见鬼呢。要知道,3个门将都获得了出场机会,都是因为临时受伤。中锋位置上,从阿尔梅达到波斯蒂加,再到埃德尔,也是挨个顶上。

  好歹,C罗带领的史上最差一届葡萄牙队,终于证明了一人球队难以维系的现实。而且,金球奖得主,往往拿不到当年的大力神杯。C罗走了,就剩下内马尔和梅西这对冤家继续征程。和梅西相比,C罗过去一年可谓风光无限,但一到国家队就运气不再。梅西过去一年过得并不好,俱乐部里屡受煎熬,该有的奖杯一个没捞到,国家队反而成了他发挥热量的圣地。

  巴西人不喜欢C罗,他们很高兴葡萄牙人能回家,就因为他也姓罗纳尔多。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1747.shtml report 3763  “苏神巴神宁财神,诸神不宜”,身为世界杯第一男神的C罗,也没能躲开这个诡异的顺口溜。虽然对手加纳大方送了一个乌龙,C罗本人也打破了球荒,2:1拿下加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