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淘汰赛前瞻:美洲内战看巴西 德国太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1/8决赛前瞻:美洲内战看巴西 德国太稳定
世界杯1/8决赛前瞻:美洲内战看巴西 德国太稳定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王牧青) 世界杯休战一天,真正残酷的捉对厮杀即将到来。无论48场小组赛留下何种印记,16场淘汰赛才是世界杯最精华的高潮部分。当加时赛、点球和绝杀成为瞬间的胜负手,足球的魅力才会真正绽放。

  南美四强内战 还看巴西

  第一个四分之一半区,聚集了4支来自南美洲的球队。巴西与智利、哥伦比亚与乌拉圭,几乎代表了拉丁足球的最高水平。只可惜,因冲动咬人而被停赛的苏亚雷斯,没法与卡瓦尼一起冲锋陷阵。面对咄咄逼人的哥伦比亚人,苏神本来几乎是乌拉圭唯一的强点,他的停赛,无疑将降低球队的攻坚能力,毕竟,远走亚洲的迭戈-弗兰,远不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的精灵鬼魅。

  哥伦比亚在小组赛尽显攻击实力,葡超最佳射手杰克逊-马丁内斯甚至只能作为替补出场,却已经打进两球。更枉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火热的竞技状态,和整个中场高效的运转能力。对于观众来说,哥伦比亚人即兴的庆祝动作,无疑是最亮的看点。面对缺少“牙齿”的乌拉圭,哥伦比亚胜出的可能很大。

  巴西的对手是难啃的智利,后者从西班牙与荷兰的夹击中幸存,足见其善打恶战的能力。此番对决东道主,可谓面临无以复加的客观困难。作为最先开始的淘汰赛,这场对决必将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巴西无论从比赛准备,还是球员欲望,都比智利略胜一筹。作为客队,智利的希望,应该是能够拖住东道主,寄希望在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中爆出冷门。

  非洲挑战欧洲 前途不妙

  与巴西同一半区的两组对决,都是欧洲豪强与非洲队的对对碰,实属巧合。法国对上尼日利亚,和德国对阿尔及利亚,似乎悬念都不大。相比来说,高卢雄鸡似乎需要小心。世界杯开赛前,很少有人看好里贝里缺阵的法国队,但3场小组赛后,法国人几乎爬到了夺冠赔率榜的理论最高点。如此反差,让人不得不担心,小组赛的顺风顺水,是否掩盖了球队阵容的缺失,和缺乏变招的劣势?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不可小觑,面对阿根廷,穆萨的梅开二度一度让潘帕斯雄鹰心惊肉跳。世界杯历史上,尼日利亚不止一次力克欧洲豪强,1998年完胜西班牙的战役,可以被尼日利亚人所借鉴。一旦非洲人胜出,这场对决就成了“老鹰捉小鸡”的翻版。

  相对来说,德国人的位置比较稳固,“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更像是来自非洲的欧洲队,他们打法严谨,追求技战术配合。德国则向来以碾压的打法,击溃所有缺少超能力的对手,阿尔及利亚正是缺少核心的整体打法代表。除非德国人拱手相让,否则德意志战车的晋级不会有悬念。

  豪强遭遇劲旅 如履薄冰

  世界杯夺冠赔率即时榜上,荷兰和阿根廷位列前四,他们是下半区最强大的种子队,也最有希望会师半决赛。从对阵看,荷兰的对手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对手瑞士,都非等闲之辈。尤其是来自美洲的墨西哥,被评为最善于打世界杯小组赛的中档强队。换言之,墨西哥坚持短传渗透的风格,在淘汰赛未必适用。在单场决定胜负的比赛中,进球效率的价值远远超过控球本身。

  面对墨西哥的控制型打法,荷兰人的高举高打和长传反击恰巧奏效,状态火热的罗本和范佩西有能力通过夸张的一对一能力撕开局面,而墨西哥人却需要更多的努力,挽回比分上的劣势。不过,荷兰后防经验欠缺,墨西哥人并不会轻易缴械投降。

  同样的对比度,出现在阿根廷与瑞士的比赛里,瑞士是“链式防守”的发明鼻祖,精通如何锁住对方箭头人物。但如今的阿根廷其实并不只靠梅西一人,迪玛利亚在边路的无球穿插,往往弥补了梅西被贴死后的空间。不过,阿圭罗有伤在身,梅西仍需要扮演潘帕斯的孤胆英雄。

  黑马狭路相逢 验明成色

  当哥斯达黎加遭遇希腊、比利时遇到美国,人们很难将这样的对决与世界杯淘汰赛划等号。作为本届赛事最大的两匹黑马,哥斯达黎加和希腊狭路相逢,将为“谁是最大黑马的悬念“展开较量。哥斯达黎加攻守平衡,各个位置能力均衡。反观希腊明显守强于攻,1-0是最理想的结果。

  不过,老将卡楚拉尼斯的回归,或许会打乱希腊队好不容易建立起的赢球哲学。据说,超过千名希腊球迷投票,希望卡楚拉尼斯不再首发。恐怕这样的争论,对“前欧洲杯冠军”相当不利。更重要的是,哥斯达黎加在巴西必定迎来更多支持,希腊人晋级堪忧。

  比利时与美国的对决悬念最大。比利时三战全胜,但每场都暴露出自身的缺点。好消息是,默滕斯和阿扎尔拥有瞬间爆破的冲击力;坏消息是,卢卡库状态非常一般,欧洲红魔已经不止一次依靠主帅威尔莫茨的灵光一现赢球。而美国认却无所畏惧,他们踢淘汰赛的节奏和小组赛并无二致。可以确定的是,这将是一场被低估激烈程度的对决。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8/6329260.shtml report 2659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王牧青)世界杯休战一天,真正残酷的捉对厮杀即将到来。无论48场小组赛留下何种印记,16场淘汰赛才是世界杯最精华的高潮部分。当加时赛、点球和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1/8决赛前瞻:美洲内战看巴西 德国太稳定(组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