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拉圭主帅16分钟演讲炮轰FIFA:苏神做了替罪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八喜

  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4:00,乌拉圭将在世界杯1/8决赛中迎战哥伦比亚,但赛前全世界的焦点都不在这场比赛本身上,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上。北京时间6月27日晚,FIFA宣布对苏亚雷斯处以国家队比赛禁赛9场,禁止从事任何有关足球的活动4个月的处罚,处罚结果始一公布就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些人为国际足联的举措叫好,有人则为苏亚雷斯鸣不平。而今,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站出来说话了。

  巴西当地时间6月27日晚的乌拉圭赛前发布会,与往日相比有一些不同,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在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后,并没有接受记者的提问,而是发表了一份长达16分钟的个人演讲,在这次演讲中,塔瓦雷斯表达了对苏亚雷斯的支持,并且炮轰国际足联拿乌拉圭人做了一次替罪羊,他表示将会辞去在国际足联任职的FIFA战略委员会委员这一职务。在其演讲完毕后,全场的乌拉圭记者为他鼓掌叫好。

  以下是塔瓦雷斯的演讲概略:

  “我曾经是一名教师,我知道什么叫做替罪羊,首先,对一个事件做出明确的处罚,以此作为例子,这样所有人就可以知道怎样做是好的,怎样做是不好的,怎样是正确的,怎样是错误的。我们认同以此作为准则进行裁定的做法,但这种处理方式有它自身的危险性,很多时候你会忘记为你做替罪羊的那个人,本身所拥有的个人权利。”

  “在苏亚雷斯事件发生的前后,我们很清楚的看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处理态度。这不是我在为他申辩什么,我相信他是应该受到惩罚的。我不能否认我很清楚一定会有处罚结果公布,但是这样的处罚实在是太严重了,苏亚雷斯是有错误,但他不是在犯罪。这样的处罚结果,到底是谁赢了?谁又输了?谁获得了利益?谁又受到了伤害?谁最终让事情的结果向他们所期望的那个方向发展了?”

  “这样的处罚明显和媒体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在比赛结束的第一时间就对苏亚雷斯展开了攻击,并且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也是如此。所有的记者在发布会上只关注苏亚雷斯这一问题,我不知道他们都是哪个国家的人,但是无一例外他们说的都是英语。当我在回应媒体的攻击时,他们所关注的话题却都是路易斯这起事件的背景,因为他在此前也发生过这种情况。”

  “我认为再呆在像FIFA这种组织当中是不明智的,最起码不是一个聪明的决定,他们的价值观同我所拥有的相差太远,所以我决定辞去FIFA战略委员会委员这一职务。”

  “除去苏亚雷斯所犯下的错误,他在球场上为足球还是做出了非常多的贡献的。世界杯需要这样伟大的球员做出贡献,这就是事实。从苏亚雷斯这个人本身来讲,他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我们所有人同他相处的都很愉快,我们很清楚他比其他的所有人都要好。”

  “路易斯以前所创造的辉煌,他需要回到原点再重新创造一次,但他要相信,他会比他此前所做的更好,他永远不会一个人孤独的尝试,我们同他在一起。对于所有的乌拉圭球迷,我们知道这个处罚决定对你们的打击非常大。我们也希望你们能够了解,虽然我们也受到了伤害,但是我们想要反抗,这种念头比以往要强烈很多,我们会去做一切我们能做的来拿下明天的比赛。”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5741.shtml report 445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