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葡萄牙赛程|葡萄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葡萄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黯然离开世界杯 奈何三届世界杯进球徒伤悲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特约记者赵睿 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成了C罗葡萄牙队在巴西的告别演出,2比1战胜加纳,无改他们出局的命运。当梅西带领阿根廷一路向前时,C罗只能黯然离席。错过了今夏,球王之争也许再无上演第二季的可能。

  悲哀业余的不只队友,还有队务

  葡萄牙队派了三名工作人员上了媒体看台,一人负责拍录像,两人负责监控德国美国一战,随时通过对讲机向教练组通报情况。这三名工作人员在开球前相互击掌,他们相信球队可以创造奇迹。

  但奈何葡萄牙只有一个C罗。纳尼状态低迷,无法拉扯出更多进攻空间、埃德空有身体但脚下之粗糙令人无法直视、穆蒂尼奥失误频频,C罗纵然急得直跺脚也无济于事,他基本上只能单干:先是一脚诡异吊射击中门梁,然后是招牌式直接任意球和小禁区前一记暴力头球相继遭对手门将奋力化解。在欧洲联赛大杀四方的头牌,又一次体味到了孤掌难鸣的滋味。

  场内葡萄牙队不给力,看台上的工作人员也表现不佳,同时开赛的德美之战下半场,穆勒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当时葡萄牙队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观看网络文字直播还没有及时得到这一信息,是收到手机比分直播的中国记者率先向他们传达了比分变化的信息。

  悲伤三届世界杯都进球徒奈何

  第81分钟,C罗抓住对方门将低级失误,禁区内凌空抽射为葡萄牙取得领先,但2比1的比分无法改变被淘汰的命运。打进个人在世界杯第3粒进球的C罗没有庆祝,反倒显得神伤———成为葡萄牙首个连续三届世界杯都进球的球员,这样虚无的荣誉,并不足以弥补被淘汰回家的巨大痛苦。

  终场前C罗还有三次得分良机,可惜两次被门将扑出,一次高出横梁。时也,运也,命也!C罗和葡萄牙队的好运气,也许在预选赛的附加赛时就用完了。他在退场之前向现场球迷致谢时,电视镜头给了一个清晰的面部定格———世界足球先生的眼部已经湿润。

  赛后,C罗戴着鸭舌帽,外套随意地系在腰间出席全场最佳球员颁奖礼。他对着镜头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我们想赢得比赛,也创造了很多机会,遗憾的是没能出线,不过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了。”在两名保镖护送下离开,C罗缓缓走过混采区,面对众多媒体记者,他再也没有开口。

  29岁的C罗还能参加下一届世界杯吗?一切只能留给时间去揭晓。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499493.shtml report 1953 南都讯特约记者赵睿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成了C罗和葡萄牙队在巴西的告别演出,2比1战胜加纳,无改他们出局的命运。当梅西带领阿根廷一路向前时,C罗只能黯然离席。错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