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恐巴智利难敌霸天虎东道主 少了一颗牙乌拉圭悬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先导

  足球霸天虎 天生狂派

  在霸天虎的世界里,狂派都是天生的战士,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征服一切。将足球视为生命的南美人,无疑是足球世界的霸天虎,而对于杀入本届世界杯16强的5支南美球队来说,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显然都属于狂派,而每支球队的目标也只有一个——大力神杯。

  南美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不可谓不疯狂,6队奔赴巴西足球盛宴,5队成为被挽留的贵宾,但大好形势之下,南美人却不得不先面对一个残酷的问题:内斗。在淘汰赛首日的比赛中,便将上演两场南美德比:巴西vs智利哥伦比亚vs乌拉圭,无论怎么打,都会有两支狂派球队出局。对于狂派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球迷如果够乐观,那么不妨反过来想,这至少能够保证有两支南美球队杀进8强嘛。

  智利“红蜘蛛”:求“威震天”轻虐

  明日凌晨0:00

  巴西VS智利

  1.48 3.75 5.50

  在狂派中,威震天和红蜘蛛的关系看上去多少有些微妙。身为狂派的老大,威震天的权威和实力是不容怀疑的,但是不安分的红蜘蛛却总在给他找麻烦。有人问,红蜘蛛老是想篡位,威震天为什么不杀了他呢?有人的回答十分有趣,说威震天主管前线打仗,像家中的大男人;红蜘蛛虽然总是造反,就像个爱闹别扭的女人,但是养孩子、管理空间站、后勤补给之类的还是做得非常好。相爱相杀,这明显就是一对好基友嘛。遭遇巴西 智利从未胜过

  如果把巴西比作威震天的话,智利无疑就是红蜘蛛,风格相似的两支球队,从南美本土斗到了世界杯,由于相互已非常熟悉,技战术编排之类的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威震天毕竟是首领,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要比红蜘蛛胜出一筹。或许在智利跳着喊着要击败巴西的时候,东道主只是微微挑一下眉,冷哼一句“太傻太天真”。

  除了东道主优势以外,巴西在阵容上也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后防悍将席尔瓦、中场大师古斯塔沃和前场尖刀内马尔坐镇球队的三条线。当碰上智利这种全体压上的狂攻型球队时,巴西队的单兵作战能力就将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所以从目前的状况来看,主教练斯科拉里并不担心球队的实力,而是重视他们的心态。主场作战让巴西队拥有巨大的优势,斯科拉里认为,球员能够越早放松、越早进入状态越好。

  其实,巴西队本就应该有心理上的优势,因为智利队之前总共3次打入世界杯淘汰赛,但都是在遇上巴西之后铩羽而归。1962年,半决赛2:4负于巴西;1998年,八分之一决赛1:4负于巴西;2010年,八分之一决赛0:3负于巴西。速度为王 智利搏命之本正如红蜘蛛的飞行速度是狂派中最快的一个,智利队的速度打法也让人胆寒。这支球队目前以巴萨前锋桑切斯为核心,打造出了一个极富进攻观赏性的打法的阵容。犀利的进攻把卫冕冠军西班牙都送回了家,面对东道主巴西,智利队虽然压力不小,但也不会完全任人鱼肉。而且打出状态的智利,绝对会让巴西麻烦不断,胜负结果其实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预测。

  威震天总认为红蜘蛛的各种捣乱都是小打小闹,巴西队也并未将智利当成太强的对手,但当地媒体却比球队还要谨慎,他们甚至派出一架直升机到智利队的训练场进行“偷窥”。智利队面对这样的情况显然不能忍受,球队主帅立即叫停了所有训练,直到这架直升机走了之后才恢复了正常的训练。这个插曲大概让训练中断了长达50分钟,还直接导致新闻发布会被推迟。

  其实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巴西和智利有过两次交手,一次是去年4月的友谊赛,双方打成2∶2平;一次是去年11月举行的友谊赛,巴西最终以2∶1取得胜利。尽管智利队在友谊赛上依旧没有占上风,但是这个结果比起两队在世界杯上的历史对战成绩来说,也还是要好一些。

  哥伦比亚“钢锁”:挑战“声波”

  明日凌晨4:00

  哥伦比亚VS乌拉圭

  1.84 3.26 3.65

  去年,《今日美国》在其官网上进行过一次投票,机器恐龙钢锁以16%的得票率与大力神并列成为影迷们最希望在电影中看到的角色第二名,而第一名是声波。钢锁和声波的交集并不算多,但是钢锁之所以会背叛擎天柱,声波功不可没。论单打独斗,声波不一定是钢锁的对手,但是论谋略,在老谋深算的声波面前,钢锁就只有完败的命。损失“机器狗”,乌拉圭大亏

  在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这样的强队面前,同处南美洲的哥伦比亚显得不那么亮眼,但本届世界杯,哥伦比亚却以三战全胜的无敌姿态晋级16强。在狂派的阵营中,哥伦比亚就如有着强大战斗力的机器恐龙钢锁,尽管其并不是在塞博特恩诞生的变形金刚,而是汽车人科学家在地球制造出来的,但是威力一样让人惊叹。

  相对而言,曾经两夺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更像是声波,除了拥有强大个人能力之外,他还拥有磁带间谍部队。在乌拉圭阵,当家球星苏亚雷斯正好就是声波阵营中的“机器狗”,现在这只牙尖嘴利的“机器狗”因为咬人而被禁赛9场,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让声波的实力大大受损。

  由于乌拉圭本就是依靠苏亚雷斯为主要攻击力,在首场缺少了苏神的情况下,球队被哥斯达黎加打了个1:3,而在苏神出马后,之后两场全部获胜。现在,这位球队出线的功臣因为被禁赛,已经确定无法参加球队接下来的比赛。这对乌拉圭的打击可不仅仅是实力上的折损,对于球队上下而言,心理层面上的伤害更为严重。乌拉圭现在亟需有人站出来,提升球队士气,或许老将弗兰能起到凝聚军心的作用,但是缺兵少将的声波,很容易被对手趁虚而入,遭受强烈打击。“钢锁”火力足,乌拉圭危险

  谈到即将遭遇的对手,哥伦比亚队的主教练佩克尔曼表示,乌拉圭有丰富的世界杯比赛经验,比赛会极为困难,但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大胜,让他的球队充满信心。作为最没有种子队面相的球队,哥伦比亚队在世界杯之前还损失了头号前锋法尔考。不过,据国际足联统计,哥伦比亚小组赛阶段的活力依旧生猛:射门总数37次、射正球门16次、传球成功率为79.4%,这三项指标均高于乌拉圭队的31、10和74.3%。

  作为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进攻端是哥伦比亚最为强悍的部分。他们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共打进了9个球,用流畅华丽的攻势让球迷为之倾倒。虽然超级前锋法尔考因伤缺阵,但他的替补马丁内斯却抓住了机会,在小组赛中光芒四射。有了如此强大的攻击力之后,羸弱不堪的后防线似乎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了,反正乌拉圭没有了苏亚雷斯,对哥伦比亚球门的威胁已大大降低。

  乌拉圭和哥伦比亚历史上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38次,哥伦比亚11胜9平18负处于下风。双方唯一的一次世界杯正赛交手纪录发生在1962年,哥伦比亚在小组赛首轮1:0领先的情况下被乌拉圭2:1逆转。本次巴西世界杯南美预赛,哥伦比亚主场4:0大胜,而乌拉圭回到主场则回敬一个2:0。其实一边缺了法尔考,一边缺了苏亚雷斯,都还算公平,只是哥伦比亚已经禁受住了没有法尔考的考验,但乌拉圭现在未必有同样的心理准备。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2016.shtml report 4213 先导足球霸天虎天生狂派在霸天虎的世界里,狂派都是天生的战士,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征服一切。将足球视为生命的南美人,无疑是足球世界的霸天虎,而对于杀入本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