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德国跟队记者福利包机+酒店 烧烤晚宴答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Video世界杯G组:美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霍华德神扑穆勒补射建功

  跟踪报道德国队这么多年,最突出的感觉就是省心,当然前提是你能够跟上德国人的节奏。尤其是在幅员辽阔、情况又非常复杂的巴西,作为德国队的跟队记者其实非常幸福,可以省去太多制定旅行计划的辛苦。

  只是有一点你需要适应,那就是德国人喜欢计划。以世界杯前南蒂罗尔山区训练营,以及来到巴西在塞古洛港的基地为例,德国足协旅游办公室在抽签结果出来后没几天,就已经给大家提供了酒店的选择和报价,而且截止期就在一个月后。如果你是一家到了三四月份才制定世界杯计划的媒体,那么显然跟不上德国人的脚步。

  这些酒店都是德国足协派人实地考察过的,条件自然是可以放心。而且由于提前很久预定,价格虽然不菲,但是比较起世界杯期间很多中国媒体的住宿还是要便宜很多。而且一旦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交给德国足协旅游办公室解决。当然唯一不好的地方在于,你需要一直订到世界杯结束。一旦德国队提前回家,显然就有点不太划算。

  不久前,德国足协还特意在我们所住的酒店举行烧烤晚宴,感谢随队记者们的辛苦。除了酒店,德国足协还在租车以及手机卡上提供帮助,这些工作都是在我们到巴西之前就已经完成。当然更有帮助的还是包机,尤其是从塞古洛港到很多比赛城市都没有直航,如果自己坐飞机就会在路上耽误很多时间。

  德国足协让大家选择要么是提前两天和球队一起去赛地,这样可以观看赛前训练和发布会;或者是比赛当天出发,最终都是比赛当晚一起回去。从机场到球场来回都有专门的大巴,而且直接停在球场媒体中心入口,这些贴心的服务看似不起眼,却可以最大限度减轻记者们非工作带来的辛苦。

  到了淘汰赛阶段,包机会一场一场公布行程,随时都要做好德国队出局回家的准备。这一点在2012年欧洲杯尤为明显,当时德国队在华沙踢半决赛前,已经做好了要么之后包机去基辅踢决赛,要么输球飞回法兰克福的两套方案。最终,记者们只能遗憾地打道回府。

  德国人做事情规矩,也体现在媒体安排。任何记者想要做采访,都需要提前和新闻官申请,而且在采访结束发表之前,还需要把文字发给新闻官进行最后审核修改。至于私自给球员打电话做采访这样的事情,在德国队不可能发生,因为一旦有了第一次,那么这家媒体以后也不可能有任何机会。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2443.shtml report 4893 视频集锦-穆勒补射德国1-0胜美国携手出线-->世界杯G组:美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霍华德神扑穆勒补射建功跟踪报道德国队这么多年,最突出的感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