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亚洲足球12场一场未胜 小组成绩全部垫底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12场比赛,只拿到了3分,一场没胜。进了9个球,丢了25个球,这就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单。更是自从1998年亚洲开始有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以来,最差的一份成绩单。在南美大陆上,亚洲球队集体灭灯。

  亚洲集体灭灯

  本次世界杯,满怀雄心出场的亚洲诸旅被集体灭了灯。

  B组的澳大利亚情况最差,小组赛面对智利荷兰西班牙3个对手全部败下阵来,进3球,被灌9个,一分未得小组垫底出局;身处F组的伊朗小组赛3场比赛同样1平2负未尝胜绩,还是小组垫底出局。

  在记者下榻酒店附近有一家日本料理店,因为电视坏掉最近生意奇差,对于日本队的表现,老板气呼呼地说:说什么夺冠啊?你起码要先赢一场。小组赛三战战罢,日本队1平2负得到1分,3场比赛仅仅打进了2球,小组垫底。

  而韩国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首战1:1逼平俄罗斯已经是最好表现,此后2:4输给阿尔及利亚,昨天末战在多一人的情况下0:1输给比利时,依旧小组垫底。

  对抗能力不行

  从实力上来看,亚洲球队一直是世界足坛的“弱势群体”,与欧洲和南美洲的传统强队存在着较大差距。但在本届杯赛上,亚洲军团就连与非洲和中北美洲这样实力相近的球队相比都已处在下风,这足以引起亚洲各国的重视与反思。

  在一些专家看来,亚洲足球滑坡的根本原因,是技战术打法已经跟不上世界足坛的潮流。意大利名帅、广州恒大主教练里皮认为,当今足坛的发展趋势,要求球员必须在高强度、快节奏的拼抢对抗中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从这一点来说,亚洲球员近年来的技术虽然有所提高,但本国联赛的对抗强度还远远无法与欧洲的顶级联赛相提并论,在平时联赛里可以轻松完成的技术动作,换到世界杯赛场的对抗强度下就变形失准。

  在首战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一向以体能充沛著称的韩国队只踢了60分钟便出现大面积抽筋的情况,第二场迎战阿尔及利亚,“太极虎”开场后完全跟不上对方的快速攻防转换,结果被对手11分钟内连灌三球。

  没咬住非洲队

  除了自身问题,亚洲球队本次惨败的原因也在于定位不准,一味想要一鸣惊人,在比赛中没能“咬死”实力最接近的非洲球队。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亚洲球队与非洲球队交手3场,1平2负,对于非洲足球强烈欧洲化的趋势,日本、韩国等亚洲球队的翘楚也显得力不从心。南非世界杯上,非洲球队常作为亚洲球队晋级的阶梯,仅过了4年时间,亚洲球队就成为非洲球队眼中的“送分机器”。

  对此,曾执教过日本队的冈田武史这样说:“就四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来看,日本、韩国有一定的技战术能力,也是在用脑子踢球,但身体对抗能力还是欠缺,更缺乏从内心发出来的战斗力。”

  海归带来麻烦

  本届世界杯上,韩国和日本有众多海外效力球员征战,一度被认为是获胜的法宝。但事实上,这些海归球员给两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首先是集训时间缩短,导致球员默契缺乏,再加上经过漫长欧洲联赛,这些海归球员都比较疲惫,在巴西高温高湿天气下,无法发挥出高水平。

  更重要的是,海归球员增多,带来队内关系复杂化。日本队在小组赛首场输给科特迪瓦后就传出内讧消息,多名球员对场上风格很“独”的本田圭佑提出“弹劾”,要求用香川真司取代本田圭佑的场上位置。而韩国队内海归球员和本土球员间的关系比较僵化,有传言两派球员在训练中互相不理,就连吃饭也是各自为“阵”。 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2698.shtml report 2767 12场比赛,只拿到了3分,一场没胜。进了9个球,丢了25个球,这就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单。更是自从1998年亚洲开始有4支球队参加世界杯以来,最差的一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