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马爆冷或止步八强赛 南美欧洲四强赛分庭抗礼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北京时间27日凌晨,G组和H组的4场比赛结束后,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尘埃落定,16强名单已经出炉,亚洲球队全军覆没、南美球队占据半壁江山。虽然卫冕冠军西班牙爆冷出局,意大利英格兰意外淘汰,让不少球迷十分遗憾,不过淘汰赛势必将更加精彩。

  从淘汰赛的第一个四分之一区来看,4支南美球队将捉对厮杀。东道主巴西队首场面对智利队,巴西队只要成功限制住桑切斯,智利根本扑腾不起来。苏亚雷斯被禁赛9场无疑是乌拉圭的噩耗,没有了苏牙,乌拉圭难成气候。因此,接下来巴西队很可能面对的是哥伦比亚。不过东道主毕竟实力占优,又有足联“保送”,闯进四强几乎是板上钉钉。

  第二个四分之一区,法国德国将分别对阵两支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强弱分明,没太大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法国和德国谁将胜出,担任阻击东道主的重任。1982年,法德在半决赛中相遇,双方90分钟内1:1打平,加时赛上,法国先进两球,随后德国硬是再次追平,最终通过点球8:7淘汰了对手。德国队数次置之死地而后生,使之成为了最经典的比赛之一。4年后的世界杯半决赛,两队再次相遇,德国没给法国人机会,2:0将法国踢出决赛。1958年世界杯季军争夺战,法国队英雄方丹上演大四喜,以6:3狠狠教训了卫冕冠军联邦德国,成功复仇。因此,这对宿敌的再次相遇,以及本泽马和穆勒的进球大战,将是上半区最大的看点。

  下半区,荷兰队将面临两战两胜并逼平了东道主的墨西哥的挑战,小组赛一开始就状态火热的无冕之王,凭借罗本范佩西的绝佳发挥,倘若能顺利过关,也将直接杀入四强。毕竟黑马在淘汰赛阶段大多难有更“黑”的表现,曾上演神话的希腊队和从死亡之组杀出的哥斯达黎加,本就不是奔着7场比赛来的,能够出线已经举国欢庆了。

  最后,小组赛中越踢越好的阿根廷无疑最有希望占据一席四强席位。其四强路上的绊脚石最可能是比利时。不过虽然比利时妖星众多,但毕竟年轻,面对逐渐找到状态的梅西,也难成气候。

  因此下半区仅剩的两支传统强队荷兰和阿根廷很可能在半决赛中相遇。这对老冤家曾在世界杯上多次上演经典对决。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决赛,两队在90分钟内1:1打平,但在加时赛中,阿根廷如有神助,连进两球打碎了荷兰的冠军梦。荷兰由此有了无冕之王的美名。1998年法国世界杯,两队各有一人被红牌罚下,最终“冰王子”博格坎普在第90分钟上演致命绝杀,成功复仇。2006年意大利世界杯,两队0:0握手言和。倘若再次相遇,不知是罗本范佩西技高一筹,还是梅西为球王正名。

  最终的四强,是不是以巴西、阿根廷领衔的南美球队与荷兰、德国为代表的欧洲球队分庭抗礼,淘汰赛是否会上演德国法国以及阿根廷荷兰的宿敌之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2937.shtml report 2869 北京时间27日凌晨,G组和H组的4场比赛结束后,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尘埃落定,16强名单已经出炉,亚洲球队全军覆没、南美球队占据半壁江山。虽然卫冕冠军西班牙爆冷出局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