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杰拉德多次失误葬送英格兰 高富帅C罗赢球回家

来源:重庆晨报

  随着C罗黯然离场,世界杯小组赛也全部结束。作为足坛“高富帅”的代表,C罗在国家队惨淡的成绩没有任何改观,葡萄牙小组赛宣告出局。在他之前离开的,还有卡西利亚斯杰拉德皮尔洛们,他们曾经获得过无上的光荣,现在只能成为失败者和输家。当然,还有苏亚雷斯,他在球场上进球如麻,但因为一次咬人成为众矢之的。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张斯瑜 包靖(巴西专电)

  杰拉德

  卡西利亚斯

  论回传球的致命性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C罗黯然出局

  大家好,我是杰拉德,即将从为期三期的巴西世界杯培训班毕业,我的结业论文题目是:论回传球的致命性。是的,我就是传说中专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不到关键场次绝不失误!

  有人问我,“你是有多喜欢回传呢?”我只好跟他分享了几个小故事。2004年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对阵法国,我回传被亨利捡漏制造点球,英格兰就此败北;2006年英超第29轮,我再一次把亨利当作队友,回传球给他,法国前锋打空门得手;2010年,我的回传球帮助切尔西斩获英超冠军……今年的世界杯赛场,英格兰对阵乌拉圭一役,那一瞬间,我仿佛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队长,这儿!”于是我头球一蹭,只见苏亚雷斯拍马赶到,踉跄破门。直到他庆祝时跑向了蓝衣服的那一边,我才明白:这个熟悉的声音是国家队的对手。

  各位导师,我拥有这么多血淋淋的教训为论据,我的论文应该能得高分吧?每当因为我在后场的失误,导致“亲者痛、仇者快”时,我都会恨自己:为什么就那么喜欢回传呢?

  只可惜,足球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后悔药卖,就如同已经34岁的我,几乎不可能再有下一次世界杯之旅一样。愿我的悲剧不再重演。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每次听到这句《无间道》里的台词,脑海里总会浮现出梁朝伟举着枪的镜头:“对不起,我是警察。”而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仿佛也听到罗本对我说:“对不起,我是前锋。”我是卡西利亚斯,曾经的人生赢家,如今倾家荡产的输家。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2010年世界杯决赛,我将罗本的单刀球封堵出、让荷兰队第三次饮恨决赛时,我并不懂得这句话的意思。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当范佩西从我脚下断球时,当罗本连续两次把我晃倒时,我终于明白:在荷兰人的复仇之夜,我注定只能成为他们的背景。1:5不仅是荷兰人的复仇,更是我们为四年前还的人情债。

  小组赛黯然出局时,我是多想高呼一声“老子当年也阔过”,可害怕被人比作一无是处的阿Q,还是算了吧。世界冠军、欧洲冠军、欧冠冠军……冠军的称谓,已经不再适合我。33岁原本是一个门将的黄金年龄,可不知是不是老天爷都在嫉妒我取得太多冠军,我的状态已是今非昔比,联赛长期坐在冷板凳上,国家队在经历了这一次失败之后,恐怕也不会再给我留位置了。否则决赛交接大力神杯的一刻,为什么安排普约尔来,而不是我?

  C罗

  高富帅也有伤心时

  被淘汰回家,真没什么好说的。

  小组赛最后一战,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我打入一球,可距离逆转净胜球差距出线还很远,更何况我自己也浪费了4次得分机会。回想几个月前,我在附加赛对阵瑞典的比赛中赢了和伊布的单挑,带着队伍来到了巴西,那时的我还期望靠自己的努力让葡萄牙走得更远。如今看来,都是痴心妄想。

  对不起,我的膝盖不给力。欧冠淘汰赛中受伤后,队医一直劝我休息,但在夺得欧冠的机会面前,有谁愿意作壁上观呢?我提前回归赛场并且感觉不错,谁知后来伤病反复,并一直伴随到了世界杯。

  离开球场时,我特意回头看了看这块草皮,这里是带给我快乐、荣誉和财富的地方,同时又是我的伤心之地。在这里,我永远都要被拿来和梅西比较。在这里,我的任何发挥不佳都会被无限放大。在这里,甚至我换了个发型也要被恶意炒作。

  到目前为止,我一共为葡萄牙出场114次,取得过50个进球,这个数字并不多,而到下一届世界杯时,我将年满33岁。那时,我是否会继续站在世界杯的球场上,我真的不得而知。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3522.shtml report 3250 随着C罗黯然离场,世界杯小组赛也全部结束。作为足坛“高富帅”的代表,C罗在国家队惨淡的成绩没有任何改观,葡萄牙小组赛宣告出局。在他之前离开的,还有卡西利亚斯、杰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