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版《爸爸去哪儿》畅谈世界杯 安贞焕准备足

来源:燕赵都市报

  在国内,《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热度空前,其实,这档节目是引自韩国,而在韩国,这档节目同样享有超强的人气。在世界杯期间,无论国内外的综艺节目,都尝试着与足球扯上关联,追求的就是“热度叠加”。

  明天,韩国版《爸爸去哪儿》即将播出新的一期特辑,专门讲前韩国球星安贞焕、宋钟国以及主持人金成洙三人带孩 子在巴西世界杯期间的生活。韩国队输给比利时队后,这些“爸爸组合”也畅谈了“爸爸的世界杯生活”。

  超高收视率

  “爸爸组合”大杀四方

  从本届世界杯来看,韩国的体育转播比中国要更注重球星的号召作用。

  比如,SBS电视台请出了前韩国队主帅车范根、车杜里这对国字号父子以及朴智星担任嘉宾;KBS电视台则依靠“预测帝”、前韩国国脚李荣杓的出色发挥吸引了不少人气,曾一度夺取韩国队比赛的收视冠军;但对于韩国MBC电视台来说,这都不是事,去年就因为《爸爸去哪儿》大红特红的MBC,请出了宋钟国、安贞焕这两名参加过《爸爸去哪儿》节目的前国脚,以及在今年2月索契冬奥会上因解说而大出风头的人气王金成洙。这三人组成的“爸爸组合”,以幽默温情的解说方式帮助这家地方电视台首次拿下了首尔地区的收视率冠军。“爸爸组合”能够拿到这样的成绩,MBC的特辑功不可没。在电视台设在里约的公寓里,三个爸爸相互合作,就像是在节目中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彼此。每天解说的工作完成后,三人就会回到公寓,负责做饭的是好爸爸安贞焕,家务则交给金成洙,善后收拾留给宋钟国。最擅长带动小组气氛的金成洙说:“每天一起来能够吃到安贞焕做的大酱汤,简直是美死了。我原来吃不惯西餐,非要有家乡的味道才行,现在会做饭的安贞焕就扮演了我妻子的角色,太感谢他了!”

  MBC特意把三人在里约公寓的生活公开,引来韩国网友的一片热议,有人说:“他们好可爱,感觉又在看爸爸去哪了。”

  萌娃齐出动

  巴西特辑萌翻世界杯

  与这三人聊天,话题自然很快转到了《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上。

  当记者告诉安贞焕,他因为这个节目在中国又一次爆红时,安贞焕发出了难以置信的声音。金成洙则对中国观众表示感谢,同时还透露:“孩子们刚刚回到韩国。世界杯之前他们跟我们一起来了巴西,拍摄了一组特辑,马上就要播出。”

  原来,由于“爸爸组合”中参加第二季演出的安贞焕和金成洙要解说世界杯,给正在拍摄中的节目造成了困难。本来节目内容是一群爸爸带着孩子在日本进行背包旅行,但安贞焕和金成洙的临时缺席,让很多内容无法正常拍摄。对此,摄制组干脆临时改变计划,赶在两人前往巴西之前特意拍了不少他们的画面,另外还录下了一些两人缺席后的视频。安贞焕说:“当时的情形就像这个节目的名字,孩子们问:爸爸去哪了?我就回答:爸爸去世界杯了!”

  世界杯开幕后,摄制组安排了金成洙的儿子金民律、金民国,安贞焕的儿子安利涣以及另一位参加节目的孩子转战巴西,现场观看了韩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说起来父子在巴西的重逢还遭遇了一些波折,先期抵达阿莱格里港的孩子们早就在机场等候老爸,可因为天气原因,安贞焕和金成洙从里约飞往阿莱格里港的飞机足足延误了5个小时,着实让人虚惊了一场。

  解说世界杯

  安贞焕闭门做足功课

  说到“爸爸组合”中经验最丰富的,无疑要算前国脚、2002年韩国队的英雄安贞焕了。

  为了这次世界杯解说,安贞焕做足了准备。在比赛当天下午,他们提前4个小时就到了球场进行准备,期间拒绝了国外多家媒体的采访,“我现在非常忙,在准备接下来的解说,实在不好意思,工作优先。”安贞焕说道。

  韩国队被淘汰后,记者找到了安贞焕,准备了解一下这位当年人气偶像球星的相关情况。而没有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分心后,安贞焕也打开了话匣子,他说:“每场比赛之前我都会进行很长时间的准备,就是为了不出错。在来巴西之前我就开始了准备工作,观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学习其他前辈的解说方式,保证自己不要犯错误。”

  实际上,安贞焕的准备工作绝不是在世界杯之前才进行的,而是在很久前就做好了准备。由于有过在多个国家踢球的经历,安贞焕的中文、英语、日语以及意大利语都有很强的能力,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接受采访时,除了说韩语之外,还用中文、日语、英语、德语和意大利语分别接受过采访。在解说喀麦隆和巴西的比赛时,安贞焕突然冒出一句“斯科拉里在骂人”,另外两人不解,以为他还会葡萄牙语,他解释说:“意大利语和葡萄牙语有类似的地方,我大概知道一点。”

  而在金成洙赞扬安贞焕外语能力超级棒时,安贞焕俏皮回应说:“我现在就数韩国语的水平最差了。”

  韩国遭淘汰

  “爸爸组合”依依不舍

  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与比利时的比赛,“爸爸组合”就坐在记者右后方的解说席上,金成洙在中间,安贞焕在左,宋钟国在右。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不少韩国队球员瘫倒在草皮上哭了起来,安贞焕也眼含泪水:“小伙子们踢得不错,巴西会记住他们的眼泪,以后就不会再踢出让人伤心的比赛了。”

  由于在电视节目上相互熟悉,宋钟国说:“我们在《爸爸去哪儿》有过合作的经历,关系也不错,所以现在合作更有默契,观众也更开心。”不过这场比赛很有可能是本届世界杯上,“爸爸组合”在一起解说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虽然韩国队被淘汰了,但是我还会留在巴西继续解说接下去的比赛,一直到决赛之后才回韩国。”安贞焕说。而宋钟国在韩国并没有其他节目参加,因此也会留在巴西,但是金成洙则很有可能提前回国。“我现在还不知道未来的安排到底是什么,这最终要经纪人说了算。但是我很有可能会提前回国,继续回到《爸爸去哪儿》节目组,不过不管我到了哪里,都会给他们两人加油的。”金成洙这样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3994.shtml report 3296 在国内,《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热度空前,其实,这档节目是引自韩国,而在韩国,这档节目同样享有超强的人气。在世界杯期间,无论国内外的综艺节目,都尝试着与足球扯上关联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