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利亚转身离去留给绿茵眼泪 哈维离开无奈年华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成为王朝,西班牙足球从1954年到2012年,花了整整半个世纪。

  然而岁月不饶人,英雄不是输给自己,而是输给了时间。一成不变的战术,缺乏斗志和进取心,让西班牙盛极而衰。那些曾经的雕栏玉砌,都已成颓壁残垣,夜太长,美太脆弱,注定无法停留。正像西班牙抒情诗人希梅内斯那闪亮的六字诗句:生命、死亡、谢谢!

  盛极而衰的挽歌从来都是无比悲凉的,让人叹息的,并不仅仅是卫冕冠军的悲惨出局,还有西班牙足球“黄金一代”的告别,而人世间最悲凉的事,莫过于见到英雄迟暮……

  比利亚 33岁

  落幕,只剩虐心的眼泪

  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西班牙队终于迎来了巴西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这也为卫冕冠军带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最后一场、同时也是唯一一场胜利,进球的正是西班牙队史第一射手比利亚。本场比赛,他将自己的队史纪录定格在97场比赛,59个进球。

  第57分钟,他被马塔换下,走到场边时,他已经眼眶发红,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坐上替补席后,他终于忍不住,低头掩面痛哭。他的世界杯告别演出最终只上演了57分钟。尽管进球了,但无人喝彩,他下场时疯狂地亲吻球衣上的国徽,表达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爱。

  一代英雄的谢幕,本应得到万人鼓掌,全场致敬,但此时此刻,只剩下落寞的身影与虐心的眼泪。

  哈维 34岁

  落幕,只剩无奈的相拥

  或许谁都没有想到,作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中场大脑和核心,哈维的国家队生涯居然是以一场1:5的惨败而告终的。由于受伤,哈维也无缘小组赛末轮和澳大利亚的较量,尽管那仅仅是一场荣誉之战。

  作为西班牙队夺得2008年欧洲杯,2012年欧洲杯,以及上届世界杯冠军的功臣,哈维堪称西班牙足球“黄金一代”的旗帜性人物。可是,如今的西班牙队早已不再是昔日那支横扫世界足坛的西班牙队。本届世界杯之后,西班牙队将面临重组,而哈维也就此告别,他的国家队出场纪录被定格在了133场。赛后,即将离开巴萨、退出国家队的哈维在采访区与相熟的记者拥抱告别,却留住了手上的球衣。

  卡西利亚斯 33岁

  落幕,只剩伤感的感言

  7个丢球,“圣卡西”的世界大赛之旅恐怕这是第一次如此之惨,本赛季,卡西利亚斯在皇马已经不是绝对主力,随着西班牙队的小组出局,加上德赫亚等后起之秀的成长,卡西利亚斯也将就此告别国家队生涯。

  小组赛末轮和澳大利亚队的荣誉之战,之前两场一直首发的卡西利亚斯,也被另一位老门将雷纳所取代。一代英雄迟暮,足球世界同样也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或许正如他赛后所言,“这一代功勋满身的球员,真不应得到一个如此伤感的结局。”

  托雷斯 30岁

  落幕,只剩尴尬的身影

  随着“西班牙王朝”的落幕,所谓的“人生大赢家”托雷斯也不得不挥手告别。他身上的冠军头衔连梅西C罗都要仰慕,而他的告别之战,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竟是被对手撕烂了球衣,坦胸踢了好几分钟,才在场边更换球衣。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5064.shtml report 2203 成为王朝,西班牙足球从1954年到2012年,花了整整半个世纪。然而岁月不饶人,英雄不是输给自己,而是输给了时间。一成不变的战术,缺乏斗志和进取心,让西班牙盛极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