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新闻|英格兰赛程|英格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狮军团双德谢幕 感谢你们把最好年华献给足球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在最好的年华毁于门线,当年华老去之时,他们只能徒留离别的叹息,这或许就是足球的残酷之处。

  对阵哥斯达黎加队,中场“神灯”兰帕德与定海“神针”杰拉德在贝洛奥里藏特完成了最后17分钟的谢幕,赛后,英格兰队两位队魂相拥在一起,互相致意。在越来越年轻的同伴中间,这两张镌刻着荣誉与尊严的脸,更能拨动记忆的心弦,多年以后,一定还有许多人记得他们的青春对光阴的第一次微笑。

  兰帕德 36岁

  蒙冤受屈,空留遗憾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正值壮年的兰帕德在与德国队之战中本已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远射,但皮球在过了门线的情况下被裁判吹掉,因此,兰帕德只能蒙冤留下遗憾。

  四年后,36岁的兰帕德再战世界杯,这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但悲催的英格兰队先是输给了意大利队,随后又输给了乌拉圭队,小组赛踢了两场就提前打道回府。兰帕德的郁闷和悲壮,谁人能懂?

  杰拉德 34岁

  乌龙助攻,只剩悲切

  英格兰队与乌拉圭队的生死之战中,当杰拉德的头球摆渡给俱乐部队友苏亚雷斯时,英格兰队长用又一次经典失误葬送了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前程。

  尽管主教练霍奇森赛后竭力劝说杰拉德继续留在英格兰队,但34岁的杰拉德需要时间考虑这个挽留。如果杰拉德选择退出英格兰队,那么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将被定格在115场,如果继续留下,杰拉德将有可能冲击希曼的纪录。不过,杰拉德即使留下,他也不可能参加4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了。因此,巴西是杰拉德的最后一站,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世界杯赛场,对于杰拉德来说,太过遗憾。

  那一滴吻别的泪水

  巴西世界杯,也是“猎豹”、“魔兽”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谁也不想说再见,但告别已成现实,他们以悲情的方式完成了在世界杯舞台上的告别演出。

  泪水,或许是最好的释放……

  德罗巴 36岁

  泪,是梦碎的声音

  手握俱乐部无数奖杯,却只想带领国家队闯入一次世界杯16强,巴西的舞台,德罗巴距离首次突围小组赛仅仅只差了3分钟。

  最后一场小组赛,“非洲刘德华”戴上队长袖标首发出场,但他早已状态不在,全场0次射门。当他被替换下场时,1:1的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科特迪瓦队就将首次出线。德罗巴跪在了场边,祈求好运能够伴随球队,但无奈的是,他最后时刻目睹了“希腊神话”的上演,彻底粉碎了最后的梦想,8年3次止步小组赛,德罗巴不得不泪别世界杯这块伤心地。

  埃托奥 33岁

  泪,是最后的印记

  巴西世界杯,喀麦隆队始终困扰在假球、内讧、没钱不踢的丑闻中,也注定了埃托奥和他的喀麦隆队走不远。内心憋着很多话没说的埃托奥,首轮登场后,在后两场小组赛中,直接被摁在了替补席上,球队官方给出的说法是有伤在身,但实际情况恐怕并非如此。

  身处这样一支矛盾重重的球队,埃托奥也是有心杀敌,无力回天。他只能目睹球队连续遭遇克罗地亚和巴西屠杀。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5101.shtml report 2706 在最好的年华毁于门线,当年华老去之时,他们只能徒留离别的叹息,这或许就是足球的残酷之处。对阵哥斯达黎加队,中场“神灯”兰帕德与定海“神针”杰拉德在贝洛奥里藏特完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