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的禁区内没有苏亚雷斯 球迷不满足联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普通人可能永远无法知道,“苏神”苏亚雷斯的身体内到底有多大的魔力。

  即便这位乌拉圭队中的头号球星因“咬人”事件被国际足联禁赛9场、4个月内不能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的活动,27日在巴西,至少有上千人因他而忙碌。

  为了赶上乌拉圭队今天在里约热内卢的赛前训练和发布会,身在圣保罗的几名中国记者必须清晨6时就要飞奔至机场,这里多变的天气与拥堵的交通状况,对于采访世界杯的记者来说,心中只有感慨和无奈。

  出租车里,36岁的司机卢拉正在收听电台里播放着的早间新闻。在一阵喧闹的广告之后,迎来了体育新闻的主角——苏亚雷斯。

  在没有比赛的一天,似乎巴西电台的主播也不愿放过调侃这位“品尝”过意大利球员肩膀味道的当事人。

  仅会几句英文的卢拉笑着说,“刚才收音机里说的是苏亚雷斯,就是那个喜欢咬人的家伙,今天被送回乌拉圭了。”

  “你也恨乌拉圭人?”在明白记者的问题后,卢拉打趣地说,“我们只恨阿根廷人,恨马拉多纳。现在只觉得苏亚雷斯倒霉而已。”

  也许是选乘早班飞机的缘故,在机场的候机楼乌拉圭球迷并不多,倒是哥伦比亚球迷不在少数。他们有人身披黄蓝红三色国旗,也有人举着苏亚雷斯带有长长獠牙的画像,旁边则有人拿着啤酒瓶的模型,彼此“相互呼应”。

  见状,两名穿着乌拉圭9号球衣的球迷选择快速绕行,作为苏亚雷斯的追随者,他们内心的滋味可想而知。

  不过当记者抵达里约热内卢预定的酒店后,身着蓝白间条衫的乌拉圭人成为这里的新主人。一名女球迷甚至凡是看到陌生面孔均会送上几粒乌拉圭糖果,请求支持他们的国家队。

  “我们需要大家的帮助,去抵抗国际足联的糟糕举措。”5分钟前还是满面笑容的这位女球迷,随后话锋一转说,“布拉特应该马上滚下台,他是个骗子!”

  下午4时,国际足联的新闻发布会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召开,这场发布会的主题原本是介绍有关世界杯小组赛的相关情况,然而,至少有两百多名记者将发布厅围得水泄不通,苏亚雷斯依旧是焦点。

  有乌拉圭记者问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用如此严厉的惩罚对待一个最优秀的足球明星,是否太过严重?

  或许是看到乌拉圭记者们的情绪比较激动,瓦尔克嘴角上扬、微微一笑说,“苏亚雷斯确实犯了错误,大家都已看到,我觉得他目前应该得到一些帮助,比如药物和心理上的治疗。”

  但具体如何治疗,瓦尔克没有给出个明确答案。一位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日报》的同行私下里抱怨,“国际足联的这种做法,可能毁了很多乌拉圭孩子的梦想,他们太希望苏亚雷斯带领球队夺冠了。”

  即使不少外国媒体将苏亚雷斯称为恶贯满盈的“屠夫”,但他仍会得到本国球迷和国家的如此厚爱。

  其实在信息发达的时代,想查询一个球员的履历并不难,难的却是如何在复杂的信源中还原一个“国家英雄”和“恶魔”的真实面目。

  有人说,1987年出生在乌拉圭萨尔托的苏亚雷斯,早期足球教育启蒙于贫民窟,要在街头足球中生存,最关键的法则就是狡猾、激情和不按常理出牌。

  15岁头撞裁判拿到生平第一张红牌;和队友在更衣室里打架。有教练批评他,他就在进球后跑到那个教练面前模仿跳水。

  成年后,他是唯一在荷甲、英超中左、右路都能出彩且得分助攻的人,常常凭借一人之力,救整支队伍于水火。

  他还是在效力的每个国家、每个联赛都拿到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的人。一个赛季出场48次,打进49球的“疯子”。

  而在乌拉圭国家队,他出场78次贡献41球,成为该国进球最多的人。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他的拦网动作让自己吃到红牌,也把非洲最后的希望阻止在四强外。加纳队长阿皮亚到现在提起他,仍然耿耿于怀:“他成了英雄而我成了罪人”。

  如今,算上新得到的禁赛“殊荣”,他的职业生涯中已被累计禁赛达到26场。

  有网友这样评价苏亚雷斯:得分王、助攻王、吃牌王、假摔王。(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8/n401505944.shtml report 2478 中新社记者张子扬普通人可能永远无法知道,“苏神”苏亚雷斯的身体内到底有多大的魔力。即便这位乌拉圭队中的头号球星因“咬人”事件被国际足联禁赛9场、4个月内不能参加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