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佩罗带高新主帅回家 身价前十球员仅剩梅球王

来源:现代金报
球员榜   除了梅西其他球员全部出局
球员榜 除了梅西其他球员全部出局

教练榜  10位主帅仅有4人进入淘汰赛
教练榜 10位主帅仅有4人进入淘汰赛


  都说“金钱不是万能的”。这句话在巴西世界杯上绝对得到了体现。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结束后,卡佩罗率领的俄罗斯惨遭淘汰。这样加上英格兰队的主帅霍奇森以及意大利队的普兰德利,本届世界杯年薪最高的三位主帅以及他们所率领的球队全部提前回家。而如果从球员身价排行榜上看,世界杯上最富有的前十名球员,有九人都已经回到了各自家中,只有排名第二的梅西还独自驰骋在巴西的赛场上。

  特约记者 杜金城

  收入前三的主帅都回家了

  世界杯开幕之前,权威媒体对世界杯32强主帅的待遇做了一个调查。俄罗斯主帅卡佩罗以670万英镑的年薪傲视群雄,意大利人的年薪是排名第二的英格兰主帅霍奇森(350万)的近两倍。排名第三的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他的年薪达到270万英镑。排在他身后的分别是巴西队的斯科拉里(240万英镑)和瑞士队的希斯菲尔德(220万英镑)。

  32名主帅中共有7人的年薪超过200万。除了已经列出的前五名以外,西班牙的博斯克以及德国队的勒夫也都是“200万俱乐部”的成员。细细翻查榜单可以发现,排名最后一位的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年薪只有12.5万英镑,不及卡佩罗年薪零头的1/4。更有意思的是,排在这份榜单最后5名收入最低的主教练,他们执教的都是自己的国家队。这点也证明了国家荣誉在一些人心中确实大于金钱利益。

  当然,拿着高薪不代表一定能够拿到好成绩。相反,高薪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卡佩罗们的压力。在巴西世界杯48场小组赛全部结束后,薪金最高的前三位所率领的球队居然全部惨遭淘汰。英格兰在霍奇森的率领下在小组赛第二轮结束就被宣告淘汰,他们3战1平2负,小组垫底出局,但是英足总还是选择继续相信霍奇森,他们宣布老帅将会留任至2016年欧洲杯。

  和英格兰同组的意大利虽然赢了首场比赛,但是他们在最后两场比赛惨遭两连败。这样年薪高居第三的普兰德利不得不选择辞职谢罪。最后一个被淘汰的俄罗斯成为最大的冤大头,卡佩罗手握670万英镑的年薪却无法带领球队从小组杀出重围。即便不能负全部责任,拿着这样的高薪取得这样的成绩,作为球队主帅的卡佩罗也得给俄罗斯球迷一个说法。

  高薪教练们用亲身事例证明了金钱并不是万能的这个道理。而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年薪虽然只有12.5万英镑,并且排名垫底,但是他却率领墨西哥从A组成功突围,激情主帅埃雷拉也成为性价比最高的主帅。

  身价前十的球员只剩了梅西

  如果主帅方面,还能拿出斯科拉里、希斯菲尔德这样的金牌教头来做遮羞布的话。那球员方面的“金钱无用”定律似乎就更加彻底。据统计,本届世界杯上,身价前十的球员,在小组赛结束后,有九名已经打道回府,只有阿根廷“小跳蚤”梅西还在苦苦支撑。

  梅西与C罗“谁强”之争已经从球场上延续到收入榜上。尽管这届世界杯,梅西的发挥完爆C罗,但在收入榜上,葡萄牙人还是以2.3亿美元,约合14.3亿人民币独领风骚。梅西只能以1.8亿美元屈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英格兰“小胖”鲁尼,他的身价达到了9500万美元。不过遗憾的是,前三名球员中,只有梅西带领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到了淘汰赛,C罗三场比赛只进了一球,没有能够带领葡萄牙从死亡之组杀出;鲁尼的表现更加糟糕。进球数同样为一粒不说,在小组赛两轮打完,英格兰就失去了晋级希望。“小胖”还被英格兰不少足坛名宿斥责为不配成为球队领袖。郁闷的鲁尼只能把火留到下赛季的英超赛场上了。

  如果单看身价前三球员的处境,球迷可能还不会觉得惊奇。如果你把身价排行榜往下拉会发现:从排名第四到排名第十的运动员个个都是知名大腕,但他们的身影你在未来淘汰赛的赛场上绝对寻觅不到。因为他们已经全部被淘汰出局。

  身价排名第四的是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达到了7900万美元。尽管上了岁数的“魔兽”体能大不如昔,但他依然是这支球队的主心骨。不过“非洲大象”科特迪瓦的整体实力相比以往下降不少,德罗巴也已经不是这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小组赛结束后,德罗巴也只能和队友们一起打道回府。排名五、六位的埃托奥以及亚亚·图雷与德罗巴的情形有些类似。个人能力尚可,但球队整体实力已经不足以保证他们杀入下一轮。至于排名七到十位的兰帕德杰拉德托雷斯以及布冯,四人都是英西法这三支欧洲老牌强队的绝对明星,但本届杯赛对于他们来说只能算得上是一次噩梦般的旅程。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2703.shtml report 4381 球员榜除了梅西其他球员全部出局教练榜10位主帅仅有4人进入淘汰赛都说“金钱不是万能的”。这句话在巴西世界杯上绝对得到了体现。在小组赛最后一场结束后,卡佩罗率领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