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二娃"领衔世界杯处女座 格子军团双星留憾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6月29日体育专电 题:世界杯十二星座球星——处女座

  新华社记者周畅 张紫赟

  挑剔又追求完美,细致又理性,谦虚又谨慎的处女座,一定是最喜欢跟自己过不去的星座。但在巴西世界杯的赛场上,正是需要处女座球星发挥出这样的性格特点,在追求自己完美表现的同时,也为球队做出贡献,成为细节制胜的重要人物。

  一、穆勒

  以4个进球与梅西内马尔一同暂列世界杯射手榜榜首的穆勒,应该对自己的小组赛表现感到满意。在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中,穆勒一人独中三元。3个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细节致胜的处女座球星穆勒令人印象深刻。

  尽管收获颇丰,追求完美的穆勒仍然对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我更希望成为世界冠军”的心声,将处女座的挑剔和精益求精展现无遗。

  穆勒除了对自己要求高之外,对自己的马也一定是“严格要求”。这不,他和队友合养的马也在赛马比赛中获得了胜利。穆勒当之无愧成为完美主义者的代表人物。

  二、奥斯卡

  1个进球、2次助攻、85次准确传球……巴西世界杯赛场上的处女座小将奥斯卡的表现值得褒奖。揭幕战中,奔袭半场的奥斯卡捅射破门;在对阵克罗地亚喀麦隆的两场比赛中,也分别贡献了一次助攻。在巴西队被指出患有“内马尔依赖症”之时,甘当绿叶、勤勤恳恳的奥斯卡有着处女座谦虚又乐于服务的精神,广受好评。

  出生于1991年的奥斯卡有着处女座内向的性格。不过,进球后,他用双手比划出一个完美心形献给出世不久的女儿。

  三、奥利奇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中,克罗地亚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由奥利奇头球顶回禁区后被队友攻入球门,遗憾被裁判判罚奥利奇冲撞犯规在先进球无效。面对这样的判罚,克制的处女座球星奥利奇也只好无奈摊双手接受。但处女座的执着精神体现在奥利奇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第11分钟,奥利奇接队友妙传门前抢点扫射破门,为克罗地亚获胜奠定了基础。

  奥利奇即将年满35岁,随着克罗地亚队出局,下届世界杯赛场也许不会再有他的身影。但本届世界杯上,出场228分钟、1个进球、抢断8次,处女座球星奥利奇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叹。

  莫德里奇、伯纳德、穆蒂尼奥、蒙特罗等处女座球星都在巴西世界杯上留下了他们的精彩身影。他们或出奇制胜,或令人惊喜,或细腻贴心,或兢兢业业,用不同的表现在巴西世界杯的比赛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3201.shtml report 1898 新华社合肥6月29日体育专电题:世界杯十二星座球星——处女座新华社记者周畅张紫赟挑剔又追求完美,细致又理性,谦虚又谨慎的处女座,一定是最喜欢跟自己过不去的星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