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军团竟沦为战术沙漠 胡尔克引领23脚浪射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点球艰难击败智利,东道主巴西还是如愿杀入八强。但相比获胜的喜悦结果,巴西的取胜过程令人意想不到的艰苦。

  翻看两队交战历史,巴西与智利的较量原本被认为将是一边倒的赛事。毕竟两队历史上交战68场,巴西队48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进159球失58球;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3场全部是在淘汰赛阶段,巴西队取得三战全胜战绩,进11球失3球。2001年以来,巴西对阵智利保持10胜2平的高胜率,最近9次对阵智利巴西更是每场至少打入2球。按照外界分析,五星巴西将在90分钟内轻松解决战斗,胜负并无太多悬念,难预测的是东道主究竟能够赢几个球。

  然后,顽强的智利人险些完成爆冷。若不是替补前锋皮尼利亚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冷射被横梁拒之门外,东道主有可能被对手完成致命绝杀。而在点球大战中,皮尼利亚再次点球不中,再加上桑切斯点球被扑、哈拉点球中柱,这才让巴西队有了3-2点球取胜的机会。

  智利能够将比赛拖入加时以及最终的点球决战绝非偶然:全场比赛,桑保利的球队竟然比斯科拉里的队伍整整多跑了将近1万米(智利139184米,巴西129061米)。凭借不惜力的奔跑以及中场五人组在局部人数上的优势,智利队有限切断了巴西球员的出球线路,大大降低了对手的传球次和传球成功率(巴西队全场传球成功率不足70%,创1966年以来新低)。

  除了智利队在防守端的出色,巴西队自身缺乏足够的技战术组合进行应对,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堂堂的五星巴西在比赛中更像一支临时拼凑、踢到哪算哪的业余球队。前场内马尔、胡尔克和弗雷德基本都是各自为战,缺乏必要的相互联系。而且,大菲尔似乎也未向球队灌输一整套合理的战术体系。事实上,这届杯赛上,巴西队缺乏技战术能力已经不是新鲜事。小组赛三场过后,东道主的问题早已跃然纸面。只是由于球队取得2胜1平的理想成绩(小组头名出线),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球队战术贫血的问题,也让球队针对性进行补救的工作一拖再拖。

  球队整体进攻有问题,球员们只好凭借个人能力单打独斗。由于巴西队球星众多,个人单打独斗的能力都很出色,因而巴西队原本还是可以在局部形成突破,制造杀机。不曾想球员不但战术贫血,连射术也退步不少。全场东道主狂射23脚,只有一半左右(13球)打在门框范围。而即便是打在门框范围的射门,最终也只换来区区1个进球,还是通过定位球取得的的,非运动战进球。以胡尔克为例,绿巨人状态虽然明显复苏,但个人连续盘带后总是呆板以一脚远射完成收场,此役5次射门约占球队射门总数的22%,竟有3次脱靶,活脱脱忘带射门靴的表现。

  (任天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智利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279.shtml report 644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