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门神苦等四年为救赎 两拒点球1998传奇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南非世界杯巴西荷兰淘汰,塞萨尔几乎留下了终身遗憾,因为正是他与费利佩-梅洛双双“合力”造成的失误被斯内德打入关键球,才导致巴西无缘四强。时隔4年斯科拉里的信任,让塞萨尔有机会为自己救赎,与智利的1/8决赛进入点球大战,塞萨尔再现前国米圣塞本色,一口气扑出两个点球,也因此赛后被国际足联选为本场最佳球员。赛后动情流泪的巴西门神,终于能将四年前的遗憾丢在脑后了。

  120分钟比赛内智利控球时比巴西更多,不过构成的致命威胁也不算多,更多还是将精力投入防守之中。桑切斯打入的扳平进球,是胡尔克犯错接边线球失误回传所导致,桑切斯推射远角角度刁钻门将很难将球解围。真正需要塞萨尔发力的是第64分钟,智利前场三人连续配合后伊斯拉突破到禁区右侧分球,小组赛表现出色的阿兰古伊斯扫射被塞萨尔封住角度倒地扑出。智利替补前锋皮尼利亚补时阶段击中门柱错过绝杀,也让塞萨尔有机会成为国家英雄。

  进入点球大战是考验门将和射手的时刻,塞萨尔不负众望,第一轮洞悉了皮尼利亚射向中路的意图,稳稳将球扑出,第二球桑切斯射向下角的射门,居然又被塞萨尔扑出。连扑两个点球的老门神,为巴西最终晋级八强立下头功。巴西上一次有门将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两个点球,还是塔法雷尔时代的事,前帕尔玛门将曾在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对阵荷兰时扑出两个点球,而且那支巴西队正好也曾在淘汰赛第一轮中4-1击败过智利。时隔了16年,塞萨尔重演了塔法雷尔的神奇表现。

  进入点球大战,就表示巴西胜出的可能性更大,首先是因为巴西阵中见过大世面、打过重要比赛和决赛的大牌球员更多,比如巴西上一位世界杯主罚点球失手的球员也要追溯到1998年,巴西队长邓加被范德萨扑出的一球。其次塞萨尔扑救点球的功夫也要比对手门将布拉沃好得多。数据统计显示,塞萨尔此前面对的点球只有61%的主罚者将球射入门内,其余39%的点球中有30%被巴西人扑了出去,其中在意甲效力时他面对17个点球挡出了10个。反观布拉沃,虽然他是本届世界杯扑救次数排名第三的门将,80%的扑救成功率也比塞萨尔的66%更高,不过生涯面对点球扑救率只有15%,对手主罚的73%的点球都成功破门,在西甲面对15个点球只扑出两球。

  赛后塞萨尔也喜极而泣,不过很快恢复了平静:“为什么我哭,因为我的队友都跑向我来祝贺我,说不可思议、干得漂亮。今天的比赛证明了,只要你拥有梦想,你就可以成功,永不放弃”。媒体赛后也开玩笑说:“为什么1986年世界杯1/4决赛巴西点球大战会输给法国?因为塞萨尔错过了那届杯赛!”

  (Santi)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智利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312.shtml report 666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