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萨之后圣保利再造最强智利 矿工精神不说再见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题:智利:矿工精神不说再见

  新华社记者 郑昕

  终于,巴西还是有机会继续挺进马拉卡纳圣殿,但死里逃生的东道主,无论本届世界杯能走到哪里,应该都不会再忘记智利人如火的求胜心。而刚刚把卫冕冠军踢出局的“安第斯兀鹫”,险些捕获了更大的猎物,最终点球失利的他们,虽没能续写小组赛的神奇,却让“矿工精神”不再只是传奇。

  把巴西逼到出局边缘,成了智利人一场事先并未声张的“阴谋”。面对曾3次在世界杯上淘汰自己的东道主,当人们都以为智利又要遭遇一场屠杀时,120分钟的平局令人大跌眼镜。更意外的是,到最后反而是客队在控球率上略胜。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皮尼利亚的远射已经令巴西门将塞萨尔放弃了扑救,而智利距离再度上演奇迹也只有几厘米的距离。可惜,皮尼利亚本场终究没有进球运,连主罚点球时也如是;而最后一个主罚的后卫哈拉,也与队友遭遇了同样的尴尬。

  再次止步于淘汰赛首轮,但相比四年前0:3被邓加带领的“平民”巴西横扫,智利这次的表现,远远不是内马尔奥斯卡们的“背景板”。在锋线“双萨”淡出之后,智利终于迎来了比达尔桑切斯、巴尔加斯等球星的涌现,特别是摒弃贝尔萨“疯子”一般的3313阵型有去无回的狂攻打法之后,圣保利的球队更加稳固,体现出个人与整体的相得益彰。

  2球轻取卫冕冠军、把荷兰逼到77分钟,这还是在球队旗手比达尔拖着受伤膝盖的情况下取得的战绩,可见智利向豪门的叫板充满了底气。特别是1/8决赛中,开场便陷入落后的“安第斯兀鹫”没有在米内罗球场的压倒性的助威声中崩盘,反而抓住胡尔克的失误迅速扳回一城,并与锋无力的巴西打起了对攻。全场比赛逼迫塞萨尔作出6次扑救,再加上那一脚毫厘之差的横梁遗恨,智利人不仅用球技征服了球迷,还有愈战愈勇的精神斗志。

  在“安第斯兀鹫”出征世界杯之际,智利国内播放了一则名为“希望之营”的宣传短片。在短片中,33名2010年智利矿难的幸存者在劫后余生3年后再次回到沙漠中的圣何塞铜矿。这些矿工对着镜头高呼:“我们连死亡都战胜过,又何惧死亡之组!”相信这一剂强心针,在智利队的“涡轮增压”后形成了极大的动力。

  然而冷门没有继续,神奇也有结束的一天,智利失去的只是一场胜利,更准确地说,是一场点球大战的胜利。不过,来自33名矿工的鼓励,却成了智利这23名兼具灵性与韧性的球员们用之不竭的财富。不说再见,矿工精神,不说再见,智利队。(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943.shtml report 1668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体育专电题:智利:矿工精神不说再见新华社记者郑昕终于,巴西还是有机会继续挺进马拉卡纳圣殿,但死里逃生的东道主,无论本届世界杯能走到哪里,应该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