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乌拉圭过度依赖苏神 预测巴西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29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二场将上演,对阵双方是哥伦比亚队和乌拉圭队。凭借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梅开二度,哥伦比亚队2-0战胜对手晋级八强。赛后,搜狐体育专访前国脚、央视特约评论员徐阳,请他对这场比赛做了细致的点评,同时也展望了未来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之间的1/4决赛。

  哥伦比亚与乌拉圭的这场比赛,焦点就集中在两个人身上,只不过一个人在场上独中两元,一个人却已经离开了巴西,当然,离开的那个就是“苏牙”苏亚雷斯。徐阳认为,这就形成了此消彼长,“这边苏亚雷斯不在,而这边出来一个罗德里格斯,这个22岁的神通4场比赛打进5个球,现在是最佳射手,这就是一种此消彼长。当一支球队把希望都寄托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我相信他们注定走不了太远,而哥伦比亚是先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一个强大的整体,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把小将罗德里格斯的特点融入到整体当中,让他可以在整体中发光。哥伦比亚是这样的模式,而乌拉圭则是过于依赖苏亚雷斯,当他不能在场上的时候,队员可能会在心里有一个自我暗示,对自己就不够自信了。当乌拉圭赖以取胜的坚固防线被罗德里格斯的世界波打破之后,他们的心理已经接近崩溃,因为他们的进攻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

  有苏亚雷斯的时候,乌拉圭两连胜,然而没有苏亚雷斯的两场比赛,他们都输了。徐阳认为,这就是乌拉圭过于依赖苏神、缺少战术临场应变的表现,“球队在战术随时都要根据比赛的情况进行调整,乌拉圭开场打的是5后卫,是想守的,结果10几分钟就丢球之后又要攻,进攻怎么办?有没有其他的方案?5个后卫怎么转换?我觉得这个阶段乌拉圭的准备不足,战术配备不是很丰富,他们过度依赖卡瓦尼和苏亚雷斯,两个人中有一个不能出场,都会对球队整体发挥打一个大折扣。反观哥伦比亚,他们的打法很丰富,你看他们的进球,有定位球、有反击,有阵地进攻,有运动战进球,他们又一直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所以,表面上看是苏亚雷斯不出场对乌拉圭队有很大影响,但实际上当一支球队只依靠一两名队员打天下的时候,他们真的没法走多远。”

  在1/4决赛阶段,东道主巴西队将于哥伦比亚队相遇,两支黄衣军团相遇,谁能胜出?徐阳做出了他的预测,那就是——巴西,“现在以目前巴西这种情况,好像全世界的球迷都不是特别看好这支球队了,但是我还是相信巴西队能挺进四强。一方面有本土的优势,如果他们能把这种压力释放出来,真正能转换成动力的话,我觉得巴西队这些队员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他们能把握住比赛的机会。而哥伦比亚,他们现在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准,前四场比赛他们都保持了这种水准,但是一旦在淘汰赛,他们面对东道主的时候,一旦遇到一些客观上的原因、其他一些情况,一旦比分先落后,他们能不能有经验把心态调整好?尤其是罗德里格斯这样的年轻队员,能不能把心态调整好,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他们之前比赛,他们在前面的4场比赛中都是先领先的,没有受到过太大的考验,当他们遇到东道主,遇到之前没遇到过的困难,需要有好的心态去面对,这是对他们最大的考验。我觉得当我们更期待哥伦比亚的时候,又有谁能轻视五星巴西啊?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是相应谨慎地看好巴西队闯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52&paper.cmsUrl= report 2041 (搜狐体育吕忠怿6月29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二场将上演,对阵双方是哥伦比亚队和乌拉圭队。凭借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梅开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徐阳:乌拉圭过度依赖苏神 预测巴西进四强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