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世界杯小组赛之最 法国爱中柱乌拉圭最粗暴

来源:大连日报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 2: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冷门频爆、精彩有趣,不止球迷们有此感受,FIFA官方统计和全球知名的体育数据提供商英国OPTA数据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最诧异:FIFA官方最佳阵容无梅西内马尔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FIFA官方数据中心评选小组赛最佳阵容11人,根据各位置球员每场比赛评分得出结果,目前占据射手榜前列的穆勒、梅西、内马尔都无缘入选。FIFA小组赛最佳:门将恩耶马(尼日利亚);后卫大卫·路易斯(巴西)、范比滕(比利时)、蒂亚戈·席尔瓦(巴西)、萨科(法国);中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佩里希奇(克罗地亚)、沙奇里(瑞士)、拉姆德国);前锋本泽马(法国)、罗本荷兰)。

  最强替补:替补球员共进24球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全部48场比赛共产生136个进球,其中替补上场球员一共打进24球,是最近4届世界杯中“备胎”进球最多的,平均每两场比赛就会杀出一名替补英雄。

  最温柔的1号:1号球员0进球

  小组赛战罢,32强队中身披2~23号球衣的球员都有进球,唯独1号球员没有任何人进球。当然这算正常,1号球衣大多都给了门将。

  最浪射的前锋:C罗

  葡萄牙队小组赛出局,让很多人为球星C罗感到惋惜,然而葡萄牙人的世界杯表现一直不怎么样,有数据为证。C罗参加三届世界杯13场比赛一共70次射门(另有说法71次射门)进3球。巴西世界杯,C罗3场比赛打满270分钟共16次射门只有1个进球。

  最会过人的球星:梅西

  梅西本届世界杯表现不错,不仅登上射手榜并列第一,而且也是小组赛阶段过人次数最多的球员。梅西合计29次发起一对一过人,17次取得成功,两项数据在32强736名球员中都是第一位。

  最关键传球者:皮亚尼奇

  巴西世界杯前,波黑球星皮亚尼奇买空药店,捐助遭受自然灾害的同胞,有情有义之举赢得喝彩。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上,皮亚尼奇也是最仗义的球员,他合计12次为队友传出关键传球(形成射门前的最后一传),并列传威胁球次数排行榜的第一位。法国队的本泽马也有12次威胁传球,沙奇里(11)、穆蒂尼奥(10)、亚亚图雷(10)、梅西(10)紧随其后。

  最爱中柱:法国队

  小组赛上,可怜的球门门框合计23次被打中,其中法国队中柱最多,共计5次,而且个个力道强劲,有破坏公物之嫌。希腊队不遑多让4次敲得门框梆梆响,意大利队、葡萄牙队、喀麦隆队3支出局队紧随其后。

  最会倒脚:德国队

  竟然不是西班牙队拿到“最会倒脚”?。德国队接过西班牙的班,3场比赛全队2120次传球、1792次成功,两项数据高居32强榜首。

  最能跑:澳大利亚

  亚洲球队终于上榜一回。小组赛3场,澳大利亚队场均跑动118107米,列32强之首。特别是次轮对阵荷兰队,澳大利亚球员一共跑动120554米,是小组赛单场单队跑动之最。

  最不招人待见:桑切斯 萨马拉斯

  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上最可怜人的不是肩膀挨咬的基耶利奇,而是智利边锋桑切斯以及希腊队的萨马拉斯,两个“小可怜”在场上双双遭受17次侵犯,被不同对手或踢腿、或飞铲、或锁喉,是最不招人待见的球员。他们俩还随队进入淘汰赛,将继续角逐本届世界杯“最不招人待见”奖。

  最忙门将:恩耶亚马

  看过恩耶亚马场上调戏梅西的那张照片吗?尼日利亚门将号称“淡定帝”,但数据显示此君乃小组赛阶段最忙碌门将。恩耶亚马合计18次扑救,其中11次是飞身扑救,在扑救和飞身扑救次数上高居32强门将之首。而最不忙的门将是英格兰门将乔·哈特,合计出场180分钟,哈特只有1次扑救。

  最粗暴球队:乌拉圭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上,乌拉圭队得牌最多,是最粗暴球队。3场比赛他们一共拿到1张红牌、6张黄牌,其中还不包括苏亚雷斯“生吃后卫”一幕,因为他逃过了红黄牌。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0446.shtml report 7348 集锦-90后妖星双响哥伦比亚2-0乌拉圭挑战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2:罗德里格斯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我为数据狂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