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火线回归助阵荷兰 橙色军团誓冲破神防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巴西世界杯进入到第二个淘汰赛比赛日,两支欧洲球队将同时出战,迎战美洲球队。风格相近的荷兰墨西哥针锋相对,反击更犀利的一方将取得比赛的胜利。同样擅长防守的哥斯达黎加希腊则会上演一场黑马之争,无论谁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都将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大黑马之一。

  □特02~特03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郑少山 实习生 黄迎

  分析 双方反击能力成比赛“胜负手”

  虽然两队都十分擅长打防守反击,但荷兰与墨西哥的1/8决赛更像是最强的“矛盾之争”:前者3场小组赛共打进10个球,后者在小组赛仅失1球。另一方面,都习惯使用532阵型的两队相遇,像极了小组赛时荷兰对智利的那场比拼。不知道,这一次橙衣军团又是否能笑到最后呢?

  橙衣军团在本次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小组赛三战三胜,首场比赛更是5∶1大胜卫冕冠军西班牙。他们也是本次世界杯上唯一一支小组赛取得全胜的欧洲球队。

  此战,荷兰队长范佩西解禁复出,罗本将如虎添翼,斯内德在他们身后则随时送出精确的助攻。小将德佩则是荷兰队另一大威胁人物,出众的突破能力和速度优势是荷兰队除罗本之外的最厉害武器,小组赛中他以替补身份登场已打入两记关键进球。

  范佩西赛前说:“墨西哥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小组赛与巴西同组,保持了不败战绩,就连东道主都没能攻破他们的球门,这充分说明了球队的战斗力。此外,墨西哥人对这里的环境更加熟悉,我们必须做好面对各种局面的准备,绝对没有犯错的余地,并且要利用对手的错误去制造机会。”

  由于墨西哥使用与智利相同的阵型和打法,不出意外,荷兰将用击败智利队的类似战术来对付墨西哥。荷兰人不需要控球率和场面好看,他们只要用防反战术诱敌深入,当对手阵型越来越前移时,利用凶狠的中前场逼抢获得快速断球、反击的良机,然后再依靠罗本的超级速度和个人能力打出犀利反击得分。

  另一方面,很可能摆出532阵型的墨西哥队,其反击能力显然不能和荷兰在小组赛中智利以及澳大利亚等对手相提并论。瓜尔达多和多斯·桑托斯两员攻击良将,在本届比赛中还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此役面对荷兰人的凶狠拦截,恐怕依旧是碌碌无为。

  看点 墨西哥“神防线”能否再度发威

  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6场,荷兰以3胜1平2负稍占上风,进11球失11球。其中,在世界杯上交手1次,荷兰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中与墨西哥2∶2战平。

  面对反击速度十分“疯狂”的荷兰,考验墨西哥人防守能力的时候到了。“仙人掌”拥有本届杯赛表现最为惊艳的门将奥乔亚,这也让他们防线的稳固程度直线上升。小组赛中,在面对东道主时,奥乔亚多次上演神级扑救,连扑内马尔席尔瓦的必进球。作为小组赛中失球最少的队伍之一,饱经考验的墨西哥防线含金量十足。

  不过,范佩西与罗本的荷兰快枪手组合,将让墨西哥老迈的中卫线很难招架。墨西哥3名主力中卫分别是马科斯、罗德里格斯、莫雷诺,其中前两名均已超过32岁,队长马科斯更是35岁高龄,虽然正面防守能力没有问题,但转身速度偏慢是最大症结,荷兰以快为主的锋线恰好可以攻其软肋,墨西哥后卫要限制“罗本+范佩西”的组合难度颇高。

  因此,墨西哥队想要获胜,就得看马科斯和奥乔亚联手打造的后防线能不能防得住罗本加范佩西的锋线组合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0848.shtml report 2517 巴西世界杯进入到第二个淘汰赛比赛日,两支欧洲球队将同时出战,迎战美洲球队。风格相近的荷兰和墨西哥针锋相对,反击更犀利的一方将取得比赛的胜利。同样擅长防守的哥斯达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