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点球决战东道主杀入8强 智利恐巴症依旧难治愈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北京时间6月29日0时(巴西时间6月28日13时),世界杯1/8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开始首场角逐,巴西与智利120分钟内战为1∶1平,点球决战巴西3∶2胜出,最终,巴西队以4∶3击败智利,幸运地进入8强。

  巴西近12场取胜11场,唯一例外是小组赛0∶0平墨西哥。2002年8月负巴拉圭后,巴西连续40个主场不败。1990年0比1负阿根廷后,巴西连续5届淘汰赛首战均过关,共打进13球,其中4场零封对手。巴西与南美球队近10次世界杯交锋仅负1场(8胜1平)。而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巴西队就以3∶0战胜智利队。不过,面对与巴西世界杯交锋史的不利记录,智利队主帅圣保利曾表示:“历史就是历史,巴西已经赢得五次世界杯,面对他们当然不会容易。但是我们有机会去创造历史,虽然这很困难。但球队会去战斗,努力争取胜利,就像我们小组赛突破晋级一样。我们想要获胜,我们想要改变历史。”事实证明,这次智利队已今非昔比,比赛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

  上半场,巴西第18分钟取得领先!胡尔卡右侧任意球传中,门将布拉沃选择将球托出横梁,内马尔左侧开出角球,蒂亚戈·席尔瓦前点头球一蹭,路易斯后点距门3米处准备左脚凌空射门,防守他的哈拉右小腿外侧解围,球入球门顶端,1∶0,国际足联赛后认定路易斯最后触球,将进球记在路易斯账下。

  智利第32分钟扳平比分马塞洛左侧掷入边线球,胡尔克背身回传马塞洛,但巴尔加斯抢先凌空回垫禁区,桑切斯前点距门10米处停球推进远角,1∶1。

  双方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最后一刻,智利本有机会结束比赛,但替补皮尼利亚将球射中横梁,让巴西队逃过一劫。双方随后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战中,巴西队门神塞萨尔扑出皮尼利亚和桑切斯的点球,状态神通,但智利队门将布拉沃也扑出胡尔克的点球,加上巴西队威廉射偏,四轮过后,双方战成2平,不过在最后一轮点球战中,巴西队员将球射中,而智利队的哈拉射中门柱!智利队倒在最后一刻的点球大战中,但他们的表现无疑赢得全世界球迷的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1601.shtml report 1713 北京时间6月29日0时(巴西时间6月28日13时),世界杯1/8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开始首场角逐,巴西与智利120分钟内战为1∶1平,点球决战巴西3∶2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