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斯达黎加20年黑马回归 坎贝尔领衔或一黑到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16强中出现哥斯达黎加希腊的名字,多少令人感到意外。明天凌晨的这场1/8决赛,无论谁赢,都将是创造历史的时刻。

  小组赛战罢,哥斯达黎加无疑是最大的黑马,面对意大利乌拉圭英格兰这三支拿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哥斯达黎加居然2胜1平,以小组头名出线。如果说首战爆冷击败乌拉圭还只是让人觉得纯属意外的话,那么第二轮战胜意大利提前出线,真正让世人刮目相看。

  不过,外界对于哥斯达黎加创造历史的惊讶更多源自对这支球队的缺乏了解。实际上,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世预赛来看,哥斯达黎加正是挤掉了墨西哥,压过美国队而获得出线权,而墨西哥和美国队全部进入了本届世界杯的16强。

  哥斯达黎加的黑马生涯始自1990年意大利之夏,当时他们打入了16强,而当时他们的主教练正是米卢。

  20多年后,黑马的回归却不是那么偶然,如今球队以坎贝尔、鲁伊斯等希望之星领衔,老帅平托制定了务实的战术,小组赛中的结果虽然所有人事前都没有猜到,但从比赛的过程看,哥斯达黎加确实是以实力说话,没有人认为他们是仅凭运气。平托也很兴奋地表示,能够以固有的足球哲学和风格杀出“死亡之组”让全队感到十分骄傲,同时他们也期望在淘汰赛上走更远。

  希腊队则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刻再次创造了“神话”,凭借一个幸运的点球淘汰掉科特迪瓦晋级16强。希腊队虽然夺得过欧洲冠军,但其球风一直不被公众认可,沉闷是形容希腊球风时出现的频率最高的词汇。但无可否认的是,希腊的打法非常有效,而且大部分球队找不到破解的方法,希腊队员身体条件好,防守积极、凶悍,对手很难找到空当进攻得手,而希腊队自己的反击虽然不多,却常常奏效。

  本支希腊队整体实力平均,但比起当年夺得欧洲杯的球队,实力还是逊色不少,曾经的功勋帕帕卢卡斯、查里斯特亚斯、卡拉古尼斯等一批功勋或是相继退出国家队或是年事已高。

  两队史上从未在任何正式比赛场合有过交手,这场1/8决赛会是两队首次交锋。澳彩对本场赛事开出的初盘是平手,但随后调整为哥斯达黎加让平半高水,盘口变化较为支持哥斯达黎加。小组赛中,哥伦比亚三次撕开希腊队防线,科特迪瓦也进攻得手,可见希腊队的后防也不是坚不可摧。而哥伦比亚和科特迪瓦都是相对讲究技术的球队,哥斯达黎加虽然不是典型的拉丁球队,但相对于人高马大的希腊队员来说,显然技术上还是更胜一筹,将希腊的铁桶阵扯出空当,或能找到致命一击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2160.shtml report 1781 16强中出现哥斯达黎加和希腊的名字,多少令人感到意外。明天凌晨的这场1/8决赛,无论谁赢,都将是创造历史的时刻。小组赛战罢,哥斯达黎加无疑是最大的黑马,面对意大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