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贼刘不爱球星爱型男主帅 网友调侃应全裸出镜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刘语熙,1986年生,四川宜宾人。2011年起担任CCTV5《NBA最前线》主持人。近日主持《我爱世界杯》,因穿球衣时发挥反预测能力引发议论,被网友称为“乌贼刘”。

  1、突然受到这么多关注,在意料之中吗?心态有什么变化?

  我觉得自己现在好像收获了1000颗糖果,我会想,我值得拥有这些糖果吗?如果不值得,需要朝哪个方向努力。现在的关注反而让我更冷静,对我的生活也没有影响,只是颠倒了一下时差。我平时和哪些朋友通话、去什么地方吃东西都没有变化,半夜看球饿了的话,照样会下楼买烤串儿。

  2、有网友评价,你穿什么都错,不如全裸出镜;还有网友说,国足虽然没进世界杯,但是一个中国女子却决定了比赛的走向。怎么看这些评论?

  我会大概扫一下,也会自动屏蔽一些不太善意的言论。会看看有什么有趣的评论,或者大家对节目有什么建议。我觉得大家对我已经很宽容了,个别说我不好的,很正常,就那样呗,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3、看过最有趣的评论是什么?

  有观众说,看我们4个做节目,就好像一个学渣在听3个学霸讲数学题。

  4、为什么自称“伪球迷” ?

  因为赛场上的技术、战略,我不太看得懂啊。女性中不乏真球迷,但这类人所占的比例很少,我觉得大多数女人看球都是在看比较感性的东西,比如球队成员和教练之间的感情,或者球星的经历。体育节目是有一个固定收视人群的,要么就特别喜欢看,要么就不太关注。我觉得我能不能在中间起到一个过渡作用,让不懂体育或者对体育完全不感兴趣的人,发现一种轻松、直接的表述方式。这样能让不太喜欢或不太了解体育的人有兴趣去了解体育。

  5、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解NBA和足球

  初中的时候看篮球杂志和足球杂志,知道乔丹、贝克汉姆、欧文,但没怎么看过NBA和足球比赛,做体育节目等于边做边学。

  6、你支持哪支球队?会刻意不去穿你喜欢球队的球衣吗?

  喜欢阿根廷巴西。巴西已经拿过5次冠军,这次作为东道主,如果能成为六星巴西,是件很圆满的事。喜欢阿根廷是因为梅西。我穿什么球衣是网友投票决定的,“乌贼”其实是巧合,我不是很在意,只会觉得,“哎?怎么这么巧?”

  7、最想和哪个球星共进晚餐?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感觉他是一个有气质、有风度的人。

  8、如果选一个和世界杯相关的地方走走,会选哪儿?

  西班牙。我主持《我爱世界杯》 穿的第一件球衣是西班牙的,然后西班牙被淘汰了嘛,挺想去那边看一下。

  9、如果可以拥有一项超能力,你想要什么?

  还真没想过要超能力或者额外的东西,因为我对自己的生活状态特别满意,不光现在,就算倒退三五年也还是很满意。父母从小教育我既要有上进心,也要知足常乐。

  10、说说你的优缺点。

  我有时候会有点懒散。除了做主持,其他事情都没有耐性。我小时候学钢琴学舞蹈学画画,但是都没有坚持下来,这也是我特别遗憾的事。优点是努力、真实、虚心。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人物周刊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2384.shtml report 2309 刘语熙,1986年生,四川宜宾人。2011年起担任CCTV5《NBA最前线》主持人。近日主持《我爱世界杯》,因穿球衣时发挥反预测能力引发议论,被网友称为“乌贼刘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