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另类技术流颠覆经典 新版哥伦比亚数据令人称奇

来源:新华社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 2: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

  新华社记者张强、马邦杰、林德韧、王帆

  凭借妖童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惊艳全场的梅开二度,哥伦比亚赢得了与乌拉圭之间的南美洲“内战”,紧随东道主巴西队的脚步杀入世界杯八强。4战全胜,进11球,失2球,哥伦比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本届世界杯上非主流势力的杰出代表。但与人们记忆中那支痴迷控球、节奏缓慢的“经典”哥伦比亚截然不同,如今的哥伦比亚队踢的是一种华丽的效率足球,堪称技术流中的一支“另类”。

  毫无疑问,哥伦比亚是一支技术细腻的球队,行云流水的地面传递,天马行空的即兴表演,这些哥伦比亚足球的招牌依然在本届世界杯上频频上演,但仔细研究技术统计你会发现,惊人的高效率才是这支球队克敌制胜的“杀手锏”。

  对阵乌拉圭队的八分之一决赛是一场典型的哥伦比亚式胜利,面对以反击见长不善控球的对手,哥伦比亚队的控球率仅有54%,而这居然是他们4场比赛中控球率最高的一次。3场小组赛,哥伦比亚全部赢得酣畅淋漓,但他们在场上的控球时间却从未超过50%。面对以控球见长且拼死一搏的日本队,哥伦比亚44%的控球率尚可理解,但面对32强中公认控球能力差的希腊队,哥伦比亚的控球率居然也仅有46%,这不禁令人匪夷所思。

  低控球率和高命中率是效率足球的两大特点,而这两大特点在哥伦比亚队身上都有显著的体现,每场比赛他们的射门次数都低于对手,但命中率却高得惊人。本场比赛,乌拉圭队16次射门,9次射正,而哥伦比亚仅用10次射门就命中球门8次,并打入2球。这与小组赛的情况如出一辙,3场小组赛哥伦比亚共射门36次,共打入9球,平均每4脚射门就能攻入1球,与日本队的比赛,对手狂轰23脚却只打进1球,而哥伦比亚13次射门就让对手连吞4弹,这是多么恐怖的射门命中率!

  哥伦比亚队的脱胎换骨来自于阿根廷名帅佩克尔曼的改造,他为这支原本攻强守弱的球队量身订制了一套稳扎稳打的战术。球队惯用攻守平衡的4-4-2阵型,后防线由经验丰富的老将耶佩斯和萨帕塔坐镇,双后腰桑切斯和阿吉拉尔形成中场屏障,两名攻击力极强的边卫阿尔梅罗和祖尼加伺机插上助攻,而前场的进攻重任主要依靠马丁内斯、古铁雷斯、夸德拉多和罗德里格斯组成的“梦幻四人组”。

  这四名个人能力全面的攻击手位置灵活,配合默契,而佩克尔曼的战术体系也给了他们极大的发挥个人创造力的空间,目前球队的11个进球中,“四人组”包办了9球。其中10号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更是独中5球,傲视群雄。有了稳固的防守框架,加上天才球员的灵光闪现,眼前这支哥伦比亚队不仅效率奇高,在场面上也不落于下风。

  曾经的哥伦比亚足球,以“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的张扬和“黑豹”阿斯普里拉的桀骜赢得球迷无限爱戴,但过分拘泥于细腻技术的南美劲旅每逢大赛便沉沙折戟。经历了16年的沉沦之后,以罗德里格斯、夸德拉多为代表的新一代,再次将哥伦比亚足球带回世界杯的舞台中央,或许这支华丽而不失效率的“另类”哥伦比亚队,将达到前辈们未曾企及的新高度。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2532.shtml report 5160 集锦-90后妖星双响哥伦比亚2-0乌拉圭挑战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2:罗德里格斯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另类技术流颠覆经典的哥伦比亚 实现历史突破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