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色军团野心膨胀一心盼夺冠 墨西哥用淡定迎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

  ——摘自司汤达作品《红与黑》,主角于连如是说。

  红与黑,两种同样厚重的颜色,搭配出来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有人说,是神秘、冷酷、又带点热情,也有人说红与黑总让人产生正和邪、生与死、阳光和阴影、喧哗和沉寂、激进和保守的矛盾感。

  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进入第二天之时,球迷们将看到两场比赛,有趣的是,正好一红一黑。墨西哥VS荷兰属于红,因为墨西哥有爆红的奥乔亚,而荷兰也有如今红得发紫的罗本+范佩西哥斯达黎加VS希腊属于黑,因为击败了英格兰意大利等传统豪门的哥斯达黎加是最大的黑马,而用两个进球就跻身16强的希腊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黑马。红与红的交锋,黑与黑的较量,定能让这个比赛日,充满矛盾的快感。

  红队拼红人矛与盾巅峰对决

  明日凌晨0:00荷兰VS墨西哥1.86 3.20 3.65

  虽然橙衣军团荷兰队在小组赛只穿过一次橙红色的球衣,但仍无法阻挡其成目前为最红的队伍之一。别的不提,队中有两人能排在射手榜前列,这样强悍的实力足以让其他任何一支强队忌惮。

  随着夺冠呼声的日益高涨,荷兰人的野心也在膨胀着,如果说夺冠的难度为S级的话,那八分之一决赛在他们眼里可能只有B级难度,多少称得上轻松。坦白讲,荷兰队的对手确实不强,如果没有一战爆红的奥乔亚,或许墨西哥队已经在回家的路上。而现在,红人碰上了红队,噱头足,吸睛指数自然也高。

  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的攻击力让人叹为观止,3场比赛收获10粒进球,是小组赛唯一一支进球数上双的球队。其中,两位关键球员范佩西、罗本各打入3球,都有冲击金靴的实力。而墨西哥正好相反,他们展现出的是强大的防守能力,三场比赛仅失一球,与哥斯达黎加队、比利时队一同成为小组赛失球最少的球队。关键是,墨西哥队面对的对手可是巴西克罗地亚这种攻击力很强的球队,墨西哥后防线遭受的考验,绝对比想象中更艰难。

  从历史交战记录来看,荷兰队稍稍占据上风,6次正式交手,荷兰3胜1平2负。两队在世界杯上的唯一 一次交手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当时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双方2∶2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的看点很简单,就是罗本和范佩西的犀利进攻能否撕破奥乔亚把守的大门。范佩西在赛前就表达了对获胜的渴望:“获得金靴的渴望,不能和大力神杯相比,连1%也比不上。获得世界杯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一切。”

  黑马拼黑马总会有奇迹诞生

  明日凌晨4:00哥斯达黎加VS希腊2.35 2.88 2.85

  两匹黑马在淘汰赛相遇,必然有一方能杀入8强,在明天凌晨的巴西世界杯赛场上,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将横空出世。不过,回头看看哥斯达黎加和希腊的出线过程,却能明显感受到两匹黑马的“黑”并不相同。

  连续干掉乌拉圭、意大利,战平英格兰,哥斯达黎加已经证明自己出线绝非运气。其实这支球队的成长确实比

  人们想象中要更快、更好,这大概要归功于其国内良好的足球环境。现在足球是哥斯达黎加的国民第一运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哥斯达黎加队的主场上座率高达91%。而注册俱乐部、青少年培训也开展得非常好,这为国家队培养了不少后备力量。

  再看希腊,出线非常具有戏剧性,用两个进球就收获一张16强门票,经济到了极致。说起希腊的足球历史,不得不提的就是2004年的欧锦赛,希腊作为黑马一黑到底拿到冠军,全世界都惊呆了。仿佛就像是有希腊神话中的幸运女神眷顾,希腊队在本届世界杯运气好得匪夷所思。不过这一次,运气能陪他们走多远,谁也无法预料。

  哥斯达黎加队在小组赛中打法相当清晰,那就是防守反击。面对比自己实力更强的球队,哥斯达黎加正确地将自己摆在了势弱的一方,以防守为主,然后利用快速反击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他们并不追求场上的控制权,即便控球率输掉一半,他们也依然能凭借高效率的进攻得分。可见,这是一支很擅长利用有限的控球时间实施高效率的反击的球队,且每次都能对对手实施威胁。

  而希腊队在技战术方面却乏善可陈,打进16强多半还是依靠运气。与哥斯达黎加的防守反击的打法相比,希腊给人的印象似乎只剩下防守。希腊队员身体条件好,防守积极、凶悍,对手很难找到空当进攻得手,虽然首场比赛0:3负于哥伦比亚险些让唯一的优势也失去,但是在经过调整之后,希腊队的防线多少还是值得球迷期待。小花絮如果赢了,哥国还放假吗?

  和很多国家庆祝球队出线方式不同的是,哥斯达黎加的总统非常大手笔——全国放假。之前球队在连克强敌小组提前出线后,不仅全国狂欢,总统索利斯甚至宣布全国放假4天,这让其他国家的球迷羡慕不已。据说索利斯这一举动有可能会导致政府部门停摆,但在为足球而疯狂的国度,这真的不算什么,只为让国民可以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出线就有4天假,那如果历史性地杀入8强,哥斯达黎加的总统还会做出更疯狂的决定吗?不过,放假对于球员来说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反而有可能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一点压力。但是有实力傍身,相信这匹黑马还会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

  本组稿件由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撰写小花絮奥乔亚理发,拒用橙色围裙

  在墨西哥和荷兰一战打响之前,焦点人物、墨西哥队主力门将奥乔亚已经在巴西享受到了明星级待遇。据说他到球队下榻宾馆的美发沙龙理发时引起了轰动,人们纷纷想涌进来签名合影,让小店不得不关门为其进行单独服务。

  不过,让小店的理发师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包场的VIP待遇也没将奥乔亚伺候舒服,原因却让人哭笑不得:橙色围裙。“我店里的理发围裙都是橙色的,所有顾客都一样,但是他(奥乔亚)认为这个时候使用与荷兰队球衣一样颜色的围裙会带来坏运气。”理发师说,“我跟他说没关系,因为我当时已经给他系上了,他最终也只得接受。”

  与奥乔亚的妥协比起来,墨西哥足协主席孔佩安就要强硬得多,他坚决不系橙色围裙。理发师爆料说,孔佩安根本就不让他把围裙拿过去。这些虽然只是无伤大雅的小花絮,不过也足以看出墨西哥队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2682.shtml report 3765 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摘自司汤达作品《红与黑》,主角于连如是说。红与黑,两种同样厚重的颜色,搭配出来会是什么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