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靠拼点球赢球输信任 世界杯夺冠前景被唱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凭借门将塞萨尔神勇扑住两个点球,巴西队在点球大战后以4:3淘汰智利队,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进入八强的队伍。但东道主的糟糕表现,让各界纷纷倒戈,看衰其夺冠前景。

  此役面对在世界杯赛场曾3次完胜的南美兄弟智利队,五星巴西队带给观众的是“弱者”的感觉,他们在控球率、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获得任意球数、击中门框等主要数据上全面落后。如果智利队的运气稍好一点,那2个击中门柱的皮球中的任何一个就会让巴西队如同24年前一样止步16强。

  中国男足前主力前锋郝海东赛后“吐槽”:“如果2002年和我们分在一组的是这支巴西队就好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首次进入世界杯赛的中国队小组赛遭遇巴西,以0:4惨败。

  如果非要为巴西队此役找“亮点”的话,中国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和黄健翔的说法最有代表性,那就是“运气”与“结果”。

  打法混乱无章法、史上最差中锋、过于依赖内马尔、全队一盘散沙只靠球员的个人技术抢点……赛后,各路专家和媒体归纳了桑巴军团此役几宗“罪”。

  巴西队的六星之旅因此被蒙上阴影。“最差夺冠热门”、”无魂巴西夺冠有点悬”、“塞萨尔拯救了巴西队,谁是桑巴军团下场赛事的救世主?”……各种唱衰言论,成为中国媒体的主旋律。

  不少此前支持巴西的球迷也纷纷倒戈,认为如此表现和状态下的巴西队难以在本土摘取第六星。但也有不少球迷为巴西队的表现感到高兴,德国球迷就在网上留言:看完巴西队的这场比赛终于放心了,德国队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球王贝利也被认为是巴西队夺冠形势急转直下的“罪魁祸首”。

  这位以“乌鸦嘴”著称的老球王本来“学乖了”,此前一直拒绝对巴西队的夺冠前景做出预测,但在北京时间28日,面对BBC特约记者、前英格兰巨星阿兰·希勒的采访,贝利终于没忍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必须相信祖国的球队能打进决赛,并赢到最后的胜利。”

  贝利此言一出,引发全球巴西迷们的一片恐慌。网络留言纷至沓来,主题只有一个:巴西队可以洗洗睡了。

  自从操起预测“副业”后,贝利已在几届世界杯赛上成功地将他眼中的夺冠热门预测出局,成功率几近百分百。本届杯赛前,他最看好的西班牙队已经打道回府,并成为杯赛史上最快出局的卫冕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29/6330508.shtml report 2417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凭借门将塞萨尔神勇扑住两个点球,巴西队在点球大战后以4:3淘汰智利队,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进入八强的队伍。但东道主的糟糕表现,让各界纷纷倒戈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巴西靠拼点球赢球输掉信任 夺冠前景被唱衰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