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若夺冠免费游太空 墨西哥当硬骨头防守到底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北京时间30日凌晨进行的两场1/8决赛,是欧洲球队与美洲球队之间的对决。荷兰三场小组赛打入10球,是32强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墨西哥三场小组赛只丢一球,是32强中防守最好的球队。这对本届世界杯至今最强矛与盾之间的PK,谁能胜出?

  “罗佩西”拒绝零进球

  罗本范佩西联手为荷兰队贡献了六球,且每人均为三球。于是,“罗佩西”组合成为本届世界杯最高效的锋线组合。对于即将面临的对手墨西哥队,荷兰队队长范佩西表示:“淘汰赛非常残酷,荷兰队不能犯任何错误。同时,我和罗本会为球队贡献更多的进球,绝不会给墨西哥队第三次零封对手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至今,墨西哥小组赛中曾两度零封对手,其中就包括公认夺冠热门巴西队,至于所丢的一球还是在3比0大比分领先克罗地亚的情况下丢掉的。如此难缠的对手,范佩西说道:“墨西哥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们必须做好面对各种局面的准备,绝对没有犯错的余地。尽量少犯错,并且利用对手的错误以及我们的秘密武器去制造得分机会。”范佩西所说的秘密武器指的就是罗本的速度。

  尽管国际足联提供的官方数据显示罗本的“Top Speed”(最高瞬时速度)只有31.05公里/小时,排在所有736名球员中的第79位,但根据央视采用技术手段的测试,罗本的最高瞬时速度可以达到44.5公里/小时,而根据权威统计机构OPTA的数据,罗本首战西班牙时的冲刺速度达到37公里/小时。对国际足联的速度测算,罗本讲道:“我的速度只有31公里/小时吗?这显然比我在训练场上的测速要差了太多。”对此,荷兰主帅范加尔表示:“数字游戏不关我的事,我只关心罗本在场上总能超越对方的防守球员,打入漂亮的进球,这就足够了。对阵墨西哥,我同样期盼小飞侠能带给球队进球,能带来一场胜利。”

  墨西哥要当硬骨头

  面对在小组赛中凭借高效的防反足球豪取三连胜的荷兰队,更为灵巧、细腻的墨西哥队实际上有足够的爆冷实力。能否在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掀翻强大的对手,关键在于主帅埃雷拉能否用精心的战术布置遏制对手最大的威胁罗本和范佩西,更在于门神奥乔亚能否第三度零封对手。面对实力强劲的荷兰队,墨西哥要当硬骨头,阻挡对手进军八强的步伐。

  墨西哥队以灵巧而细腻的整体足球同样有出色发挥,不仅以令人信服的优势击败喀麦隆和克罗地亚队,还在十分艰苦的第二场比赛中逼平了东道主巴西队,其门将奥乔亚的神勇扑救更是震惊了世界。此番荷兰和墨西哥两队在淘汰赛中相遇,将上演一场效率控对战技术流的好戏。对墨西哥队来说,荷兰队延续532的阵型应该不是什么秘密,罗本和范佩西将是埃雷拉最需要关注的人物。荷兰队的大部分威胁基本全来自他俩的速度和突破,如果不能布置有针对性的战术抑制此二人的发挥,则墨西哥队的后防线将随时处于危机。若这样的话,埃雷拉只能寄望门将奥乔亚能有神奇的表现。 (本报综合消息)

  ■ 花絮

  荷兰 若夺冠免费游太空

  为了激励荷兰战胜墨西哥朝着夺冠之路大步前进,太空探险公司(SXC)近日宣布,若荷兰队在本届巴西世界杯夺冠的话,公司将奖励全体球员一次免费太空旅游的体验!

  墨西哥 奥乔亚被强围橙色围裙

  墨西哥队主力门将奥乔亚由于在与东道主巴西队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名声大振。近日,他到球队下榻宾馆的美发沙龙理发时引起轰动,小店不得不关上店门给门神专场,否则会有太多的球迷挤进来要求拍照、求签名。不过即使这样,门神似乎对服务还是不太满意,因为美发沙龙的理发围裙是橙色的。因为,墨西哥接下来的对手将是B组的头名荷兰队,而橙色就是荷兰队球衣的颜色。

  “哥黑马”成色十足

  荷兰小组赛三战全胜,而墨西哥小组赛同样发挥出色。本场欧赔平均开出2.09-3.32-3.55左右,两队历史交锋荷兰占据优势,看好荷兰获胜。

  哥斯达黎加堪称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大黑马,球队的防守反击打法颇有成效,三场小组赛仅失1球。而他们此战的对手希腊也是一支防守反击型的球队。本 场比 赛欧 赔 平 均 开 出2.47-3.04-3.04左右,看好哥斯达黎加不败。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272.shtml report 2762 楚天金报讯北京时间30日凌晨进行的两场1/8决赛,是欧洲球队与美洲球队之间的对决。荷兰三场小组赛打入10球,是32强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墨西哥三场小组赛只丢一球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