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人提心吊胆晋级 智利人站着死去赢世界尊重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同样的世界杯,同样的八分之一决赛,同样的比赛时间,同样的当值主裁判,同样的对手,唯一的区别只是比赛地点从四年前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改在了如今的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竞技场——虽然世界冠军巴西碰谁都不怕,但智利队无疑是他们最喜欢的对手。这一次,他们又笑到了最后,即便过程一波三折,还让人看得有些提心吊胆。

  巴西队与智利队之间的渊源贯穿了近一个世纪,相比中国男足20多年的“恐韩症”,智利则有百年的“恐巴症”。我想说的不是宿命。“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句话对于智利来说并不适用。作为前智利主帅阿根廷“疯子”贝尔萨最忠实的拥趸,现任主帅桑保利对于进攻的执着同样达到极点,对西班牙如此,对荷兰如此,对巴西也是一样。虽然桑保利比任何人都清楚,巴西是智利的头号克星,但他依然不信邪:将进攻进行到底。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得不佩服桑保利的勇气,对阵“五星巴西”,其麾下的球员敢不计任何后果地大兵压境,不禁让人想起了大战风车的堂·吉诃德。足球绝不是莽汉们发泄体力的运动,而一定是一项聪明人才能玩的游戏,对于那些从开始就满场狂奔直到比赛结束的球队,我只能报之以深深的同情。那些动辄就凭身体优势冲撞和放铲的球员,我只能嗤之以鼻。踢球最主要的不是力量、速度甚至技术,而是要动脑子,是对球路的预判,对比赛的解读,是在最恰当的时机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是用最省力的方式做出最合理的动作。在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中,智利显然要比巴西做得更好。

  遗憾的是,如今这支智利队缺乏当年萨拉斯、萨莫拉诺那样的恐怖“杀手”。重攻轻守、头重脚轻的智利人还是打道回府了。球迷向来是水性杨花、见异思迁的,十几天后,大家所津津乐道的将是新科世界冠军,那时谁还会记得智利?只能安慰智利人说,你们是站着死的。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413.shtml report 1306 同样的世界杯,同样的八分之一决赛,同样的比赛时间,同样的当值主裁判,同样的对手,唯一的区别只是比赛地点从四年前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改在了如今的贝洛奥里藏特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