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记者巴西大巴熟睡 一觉醒来电脑钱包全被偷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巴西的两大城市圣保罗与里约相距不过500公里,要在中国,坐高铁差不多2小时能到,可巴西这个人口和国土面积都居世界第五的国家竟然没有连通全境的铁路,城际间的交通几乎完全由长途大巴车承担。所以要在圣保罗与里约这两个世界杯赛事频繁的城市穿梭,要么坐飞机,要么乘大巴。世界杯期间机票暴涨,且一票难求,众多中国记者也与球迷一样“爱”上了价廉但费时的大巴。

  巴西国内有多家长途汽车公司,比较大的是“1001”和“巴西之星”,这两家在里约和圣保罗之间的发车次数极其频繁,白天几乎半小时一班,晚上到凌晨,因为要方便球迷看完当天比赛后转场,差不多15分钟一班,球迷选择夜班车最大好处是能省下一晚住宿费。世界杯期间,巴西的住宿不仅难而且价格疯涨,靠近贫民窟的“鸡毛店”开价也是100多美元,而里约到圣保罗的车票,最低价是80雷亚尔(约40美元)。

  在巴西的长途大巴车上睡觉似乎很不错,由于一车只坐30多人,座椅几乎可以放平,登车前服务员会给乘客每人发一条毛毯、一个靠枕和一包零食,一觉醒来正好能到目的地。不过,长途车上睡觉可不要睡得太沉太大意。有中国同行从圣保罗坐夜班车返回里约时,就因疲惫至极蒙头大睡,醒来时发现自己一个装有电脑、手机和现金的包不见了,告诉司机,司机不懂英语,报警,警察也不懂英语,折腾了4个多小时,才由警车送到里约中国领事馆。警方对此表示无能为力,“坐车的人太杂,破案无从下手……”该同行回到驻地,悻悻然说,“巴西大巴,想说爱你真不容易。”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455.shtml report 782 巴西的两大城市圣保罗与里约相距不过500公里,要在中国,坐高铁差不多2小时能到,可巴西这个人口和国土面积都居世界第五的国家竟然没有连通全境的铁路,城际间的交通几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