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主席布拉特盘点世界杯 称巴西人民表现最佳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曾韵):当地时间28日,巴西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在首日的16强对决中,东道主巴西队点球大战险胜智利哥伦比亚淘汰了乌拉圭——世界杯渐入佳境。而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看来,到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也令他十分满意。

  2014年3月底,记者在首都巴西利亚专访巴西体育部长里贝罗的那一天,体育部大楼门口站满了警察,群众的抗议声不绝于耳。当时,里贝罗自信的对记者说,世界杯真正来临时,巴西人对足球的热情一定会高于抗议:“如果发生了示威游行,也只会是配角。届时整个巴西都会是狂欢的气氛,我们的祖国是我们的家,我们在家里接待来自全世界的宾客,到时候最重要的是世界上最大的足球盛宴,代表团、游客、成千上万名记者,巴西人会用自己的欢迎方式去迎接大家。”

  两个月过去,依然在巴西利亚,同样站在体育部的门口,记者听到的、看到的更多是各国游客在邻近的巴西利亚大教堂参观游览的欢声笑语。而在这个巴西首都,巴西人民满脸洋溢着热情好客的微笑,从司机到普通百姓,都在用自己蹩脚的英语给外国游客带去问候和帮助……巴西世界杯从开幕到今天,也算是给人惊喜。对此,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感受颇深。此前,他每次视察巴西筹备情况时总是骂声不断,忧心忡忡,现在,他的态度大有转变。布拉特在接受国际足联官方专访时表示,世界杯到目前为止,巴西人民的表现最佳:“我曾经说过,一旦开球,足球就将统治这个国家。现在你看,关注在比赛上的巴西人民远远多于街头示威的人。这是一个好现象。而巴西人对世界杯的热情将会持续下去,因为后面的比赛将更加精彩、激烈,会踢出更高的水准。”

  布拉特说的没错。开赛前,让世人记住的是巴西人民的各种抗议,但开赛之后,让这届世界杯得以顺利进行、让各国球迷和媒体印象深刻的也是热情的巴西人民。来自哥伦比亚的记者卡洛斯就觉得,这一次来报道世界杯,巴西人民给他的感受和印象中不同:“我以前认为巴西人和拉美其他国家有距离感,因为相比起来,巴西是一个大国。但是这次来,并没有这样的感觉,事实上我们是很亲近的。”

  小组赛48场比赛,进球数量达到了136个,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达到2.83个,创下来1970年以来的世界杯之最。正因为如此,今年熬夜看球的中国球迷也非常过瘾。而布拉特更表示,这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世界杯。

  “我不是唯一一个感觉印象深刻的人。同过去历届世界杯相比,这届世界杯最大的变化就是,人人都想赢,都不想输。小组赛第三轮的几场比赛,很多队伍为了能够争取小组出线,制定了很多战术,并在比赛中很好的执行,同时也有很多进球都是在最后几分钟完成的。这种比赛太令人激动、兴奋了。”

  此外,本届世界杯的红、黄牌数量也是1986年以来最少的一届,平均每场比赛的黄牌数量是2.7张,红牌数量0.2张。由于采用了新技术,比如门线技术,许多曾经的冤案未来也将不会再发生。布拉特特别称赞了门线技术的成功应用,他指出,这些努力换来的就是球迷享受比赛的幸福感。

  当然,现在就议论世界杯是否成功还为时过早。接下来的16场淘汰赛,都将是生死之战,希望每个球迷,不管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网络上或是广播里,都能继续享受一届“世界杯中的世界杯”。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978.shtml report 296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曾韵):当地时间28日,巴西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在首日的16强对决中,东道主巴西队点球大战险胜智利,哥伦比亚淘汰了乌拉圭——世界杯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阶段盘点世界杯"巴西人民表现最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