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斯达黎加对希腊前瞻 黑马挑战读不懂的"神话"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华桢):巴西当地时间29日,哥斯达黎加希腊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将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决出胜利者——这就是本届杯赛两大黑马的激情碰撞,无论谁获胜,都将创造新的历史。谁能一黑到底呢?

  谈到哥斯达黎加和希腊的对决,外界普遍认为是黑马之争。那么,谁的胜算更大一点?

  两周前可能没几个人会想到,本届杯赛某场八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双方会是哥斯达黎加和希腊。这两支球队能够分别以小组第一和第二名名出线,本身就已经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奇迹了。拿希腊为例,希腊队的出线之路仍然继承了“神话”的路数。小组赛第一场0-3输给哥伦比亚,第二场0-0打平了日本,基本可以提前预定回国机票了,但就是在最后一场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90分钟打成1-1,直到补时的最后一秒打进了制胜点球,绝杀对手晋级!这样的场景是何等熟悉,多么像2004年欧洲杯上那支奇迹夺冠的希腊队灵魂附体!而事实上,恰恰是十年前那支冠军队的四位主力组成了这支神话球队的核心竞争力,卡楚拉尼斯、卡拉古尼斯、齐奥利斯和马尼亚蒂斯,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存在,整支希腊队得以延续他们死守反击、拼命三郎的老套路。打进16强已经创造了希腊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首次进入淘汰赛,相信凭借目前希腊的锋线能力,绝无可能与对手上演对攻,严防死守加机会主义前锋游弋前场很可能再现江湖。

  哥斯达黎加的想法可能与希腊不同,他们是从由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组成的绝对“死亡之组”中晋级的,而且是提前一轮就强势出线!这是一匹闪耀着幽暗光泽的、真正的黑马,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和期待应该高于希腊。

  哥斯达黎加的整体风格和打法非常像击败乌拉圭晋级的哥伦比亚。球队中没有绝对的核心,甚至挑不出几个可以做球队宣传海报的明星球员,但整支球队的个人能力异常平衡,打法上趋近于纯粹的攻势足球,进攻时利用速度与盘带反复冲击对手防线,防守时则依靠整体——要知道,哥斯达黎加队全部三场小组赛只丢了一个球,这样的简单高效的球队容易被低估。

  从小组赛的情况来看,想要读懂这篇“希腊神话”可能并不容易,但只要能发挥小组赛中那种疯狂的状态,哥斯达黎加队很可能将翻过这一页。不过,无论谁胜利晋级,都将在8强之中保留一个非主流球队的名额,从这个角度来说,后边的比赛还是值得期待的。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这场比赛的胜利者会不会一黑到底、走得更远呢?

  无论是哥斯达黎加还是希腊,走到这一步都已经算是本届杯赛当中的真正黑马了。但是,他们到底能走多远,能不能一黑到底,那可不见得。这两支球队所在的下半区还有荷兰墨西哥阿根廷比利时等几座大山,淘汰赛阶段的赛制特殊性与小组赛时边打边看的节奏完全不同——一场定乾坤,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轻易出让主动权,也就是说,已经成为黑马的哥斯达黎加或者希腊决不会再被当成送分的“提款机”来对待了,比赛的戏剧性与爆冷指数会急速下降。在真刀真枪的对决里,无论是荷兰、墨西哥,还是阿根廷、比利时,都拥有这两匹黑马完全不具备的经验、控制力和板凳深度,全方位的差距让黑马的再次爆冷变得更加艰难。

  从淘汰赛阶段对阵形势来看,8强很可能出现传统的美欧对抗的路数,在小组赛中风生水起的攻势足球已经有了明显的减弱趋势,效率更高、也更加安全的防守反击重回主流或将势不可挡。试想一下,当拥有范佩西罗本的荷兰也摆出5-3-2阵型,来打防守反击的时候,球场另一端的黑马球队心里该怎么打鼓呢?

  当然,黑马之所以存在,就是因为偶然因素的存在,这也是足球的最大魅力之一,以弱胜强并非决不可能。只不过前提是,幸运女神当天恰好穿的是你们的球衣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4082.shtml report 270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华桢):巴西当地时间29日,哥斯达黎加与希腊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将在累西腓的伯南布哥竞技场决出胜利者——这就是本届杯赛两大黑马的激情碰撞,无论谁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对希腊前瞻 "黑马"挑战读不懂的"神话"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