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墨西哥赛程|墨西哥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墨西哥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主帅迎战荷兰无所畏惧 同胞带来强大力量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万戴):当地时间29日,巴西世界杯16强墨西哥对阵荷兰的比赛即将上演。面对本届杯赛表现亮眼的上届亚军荷兰队,墨西哥的草帽军团将如何应战呢?

  在足球的世界中,墨西哥也是一方诸侯,甚至曾在1986年墨西哥城毁灭性大地震后一年内就建设好了所有的场馆,让那一年的世界杯如期举行;东道主球队还杀进四强……对足球的热情和执着已经深深印在了这个民族的血液之中。遗憾的是,如今的足球世界也是一个讲究“门第”的世界——来自豪门俱乐部的主力,就一定强过在本土踢球的豪强;执教过四大联赛的教头,就一定会比自己国家的和尚更会念经。或许正因此,热爱本土联赛、不分“土豪”和“海归”的墨西哥多少有些显得低调。

  但是在巴西,这一切都或将改变。在这里,巨星和豪门的光环被真正的顽强和实力所打破,在西班牙意大利等传统欧洲豪门远去的身影背后,真正的英雄依然矗立——墨西哥就是其中之一。谈到本届杯赛的美洲奇迹,墨西哥主帅埃莱拉唏嘘不已,他表示,祖国和同胞的陪伴才让他们走到了今天,而面对强大的荷兰时依然如此:“我们墨西哥从不可能中杀到巴西,一路都是祖国球迷的支持。我知道明天的比赛会有相当多的荷兰球迷到场助威,但我的墨西哥同胞也会千方百计的进入球场,陪伴我们战斗。这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从国歌响起他们就将带给我们力量。”

  在埃莱拉看来,有家乡父老到场助威,尽管球队面对的是上届亚军,尽管对方拥有世界顶级的球星和声名卓著的教练,但是在美洲取胜,是他、也是墨西哥全队的责任:“我们已经感受了周围的环境,我的队员们感觉非常享受。我们对明天的比赛负有着巨大的责任。我们有着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他们拥有着优秀的队员和伟大的教练。但是我们坚信,我们的付出的努力、做出的准备和保持的状态都不会白费。明天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是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而在墨西哥记者布兰科看来,这场较量,墨西哥至少占了“天时”:“我认为对荷兰的比赛会非常艰难,但我们也在过去3场小组赛中见识到了墨西哥的成长。我还是认为墨西哥会战胜荷兰,因为福塔莱萨的气候对墨西哥人更有利,荷兰人很难适应如此酷热的环境。”

  天时、地利,对一支队伍来说可能都不如一位球迷对队伍的理解、追随和热爱来得重要,也就是所谓的“人和”。墨西哥球迷卡洛斯和记者同机赶往福塔莱萨为他们的子弟兵加油——对他来说,接下来的输赢根本就不是问题;只要墨西哥队在,墨西哥人在,拼尽全力争取胜利、赢得尊重,才是所有墨西哥人出现在巴西的真正意义:“我们已经进入了世界杯——这本身就是一个胜利!如今的墨西哥队是史上最为强大的一支,只要我们自己不犯错误,我相信我们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5209.shtml report 1611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万戴):当地时间29日,巴西世界杯16强墨西哥对阵荷兰的比赛即将上演。面对本届杯赛表现亮眼的上届亚军荷兰队,墨西哥的草帽军团将如何应战呢?在足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