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德国赛程|德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力:K神生活平静钓鱼+红酒 用脑踢球成就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力

  克洛泽巴西继续延续着传奇,这是一位已经36岁的老将,不要说在目前如此年轻化的德国队是一个“异类”,即便是过去德国足坛习惯于大器晚成的情况下,36岁还能出征世界杯的球员也不多见。作为从2002年报道德国足球至今的记者,我很庆幸自己经历了克洛泽世界杯的全部生涯,而且有三届还是在现场经历。

  克洛泽一度在国家队和波多尔斯基是锋线搭档,但是和喜欢搞笑整天乐呵呵的波尔蒂不同,克洛泽要更加沉稳,这一点从他最喜欢的业余活动是钓鱼就可以看出来。过去在拜仁效力的时候,克洛泽只要没有训练比赛,经常一大早就开车到湖畔享受垂钓的乐趣。

  德国和美国比赛后一天,勒夫照例是安排恢复训练,球场上竟然出现了两个活泼可爱的男孩,这便是克洛泽的双胞胎儿子。克洛泽在罗马生活的时候,从来不会去享受什么夜生活,只要没有比赛,最晚在9点半就会休息,然后一早送孩子去上学。

  在罗马踢球的日子改变了克洛泽,这位波兰后裔在德国生活那么多年,接受的是德国人严谨的思维,而意大利人轻松却又缺乏一些纪律性。这让克洛泽一开始有些不太适应,但是他慢慢接受了意大利的文化,他很快就掌握了意大利语,甚至之前很少喝酒的克洛泽也开始接受睡觉之前来一杯红酒。

  四年前克洛泽在告别南非世界杯的时候坦言,自己不确定是否还会在四年后重新归来。但是在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后,这一目标变得越来越明确。鲜为人知的是,克洛泽对于巴西世界杯非常看重。过去这个赛季,他有过几次伤病,因此会变得格外敏感心急,担心这会影响到勒夫对他的判断。但是克洛泽显然还是多虑了,他依然是勒夫心目中的重要一员。

  我和克洛泽有过几次接触,第一次采访时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握手非常有力。第一次见面还是在不来梅,当时的主题是他和克拉什尼奇的组合,结果克洛泽准时来到,克拉什尼奇却是姗姗来迟。除了在国家队的几次采访,印象最深的一次恰恰是在中国。2007年拜仁来到香港参加庆祝回归十周年的比赛,克洛泽刚刚加盟就随队出征。

  克洛泽对于自己在媒体面前的每一次亮相都格外在意,不来梅那次采访后,甚至还要求我在采访刊登前翻译回德语,然后还要审核一番。后来随着越来越熟悉,也就少了这道程序。采访克洛泽永远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他从来不会不假思索给出套话,而是在思考后才给出回答。这就像是克洛泽在球场的风格,他是真正用脑子踢球的球员,因此才能始终保持一流的竞技状态。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5708.shtml report 4469 苏神遭FIFA重罚停9场不能参加足球活动4个月-->克洛泽在巴西继续延续着传奇,这是一位已经36岁的老将,不要说在目前如此年轻化的德国队是一个“异类”,即便是过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