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大昭:智利精神值得佩服 巴西剩余比赛很难说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30日电(温静 实习生李雪濛)北京时间6月30日0时,巴西世界杯1/8决赛正式开战。第一场淘汰赛由东道主巴西对阵智利,双方苦战120分钟1-1打平,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巴西4-3战胜智利晋级8强。今天,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做客人民网《七嘴八舌世界杯》,为网友点评这场1/8决赛。

  汪大昭表示,比赛结果并不出乎“意料”。他说:“巴西是东道主,又拿过五次世界冠军,所以赛前人们都看好它,觉得它胜算大,但我觉得能跟巴西队在正常情况下较劲的球队不少。这届的巴西队不是历史上实力最强、各个位置的人选都完整的巴西队,这些年来最强的是2002年巴西队,那届巴西队最完整,每个位置的球员都非常强,整体打法也非常好。巧合的是,当时带队的主教练就是今天巴西队的主教练,但是从目前这支队伍的情况看,就算他天大的本事也没法复制2002年的辉煌了。巴西桑巴足球应该是踢得很漂亮的足球,结果这届并不是这样,接下来的比赛很难说了。”

  汪大昭对于智利队评价很高,他认为智利队是目前为止巴西4个对手里实力最强的、表现最好的。汪大昭说:“有人说智利很多年跟巴西打比赛都没赢过,所以老憋着一股劲,今天比赛中智利这股劲释放的很好,今后再也见不着智利队挺遗憾。智利国家队还有国青队实力都不错,作为世界上版图最窄最长条的国家,而且国土面积大部分是山,只有一点沟壑式的平地,能把足球开展的这么好,出现这么多有天赋的运动员,实属不易。今天比赛当中,智利队最后造成绝杀的那个球,如果真是进去的话,巴西队完全来不及再追,智利在最后一分钟惊到了全世界,这种坚持到最后的精神很值得佩服。”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8290.shtml report 957 人民网6月30日电(温静实习生李雪濛)北京时间6月30日0时,巴西世界杯1/8决赛正式开战。第一场淘汰赛由东道主巴西对阵智利,双方苦战120分钟1-1打平,最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