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要么绝食要么死! 原教旨主义者通牒袭击世界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从前天开始,伊斯兰正式进入隆重的斋月。而斋月与世界杯撞车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因为一般来说穆斯林在斋月期间在日出之后到日落之间是不允许吃饭和饮水的。不过作为球员,在空腹的情况下进行比赛势必会对状态有极大的影响,甚至会危机到身体健康,因此在世界杯的众多穆斯林球员并不会真正进行斋戒。不过,今天《米兰体育报》却称有一些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要求球员必须进行斋戒,否则他们可能进行恐怖袭击。

  根据《古兰经》的教义,在特殊情况下穆斯林是可以不进行斋戒或推迟斋戒的,比如说儿童、孕妇、病人以及旅行者,因此此时斋戒会影响到生命健康。因此很多穆斯林球员会以自己踢球属于在外旅行为由而不进行斋戒。德国厄齐尔、赫迪拉、穆斯塔菲,瑞士的因勒和贝赫拉米等人都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将不会进行斋戒,贝赫拉米还解释道:“我们是虔诚的信徒,但是此刻我们必须要为自己的工作进行考虑。”

  而全队都是穆斯林的阿尔及利亚曾由他们的队长布热拉表示将会进行斋戒。不过《米兰体育报》表示阿尔及利亚伊斯兰最高委员会的领导人哈赫尔-穆罕默德-萨里夫很可能会亲自发出赦免令,豁免阿尔及利亚球员的斋戒义务。

  不过以上这些人性化的变通在某些原教旨主义者眼中却是对信仰不可饶恕的亵渎。《米兰体育报》今天援引法国媒体的报道称,有些原教旨主义者团体甚至已经威胁要对不遵守斋戒的穆斯林球员们进行恐怖袭击,这也令世界杯的进行蒙上了一层阴影。

  事实上,在足球界曾发生过被穆斯林原教旨主义者威胁的情况。在2009年,穆里尼奥在执教国米期间曾经在一场比赛上半场28分钟就将斋戒的蒙塔里换下,赛后他还说:“都是斋月惹的祸。”此话一出立刻引起了意大利穆斯林组织的不满、抗议以及威胁,不过好在没有进一步的行动。(法尔考

《米兰体育报》截屏
《米兰体育报》:若世界杯影响斋月斋戒,原教旨主义者或发动恐怖袭击。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9897.shtml report 44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