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段暄:飞翔的荷兰人改写历史 把掌声送给墨西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Video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 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3:罗本造点亨特拉尔操刀绝杀

  北京时间6月30日零点,巴西世界杯1/8决赛第三场将打响,对阵双方是荷兰队和墨西哥队。两队堪堪就要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时,但却在下半时补时阶段出现点球,亨特拉尔主罚的点球帮助荷兰队2-1反超取胜。央视足球评论员段暄在巴西福塔莱萨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开始后不久,荷兰队的麻烦就不断。第9分钟,范加尔突然做出换人决定,此前受伤的因迪换下了中场大将德容。对于这样一次突如其来的换人,段暄也很惊讶,“这是一个意外,对荷兰来说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德容是荷兰的中场屏障,防守大将,才打了不到9分钟就下场了,之前也没看到有受伤的情况出现,看来这个伤是早前就已经有了。”

  随后,段暄对这次换人之后荷兰队的阵容变化作了介绍,“这一段时间,对荷兰来说,防守很关键,因迪上场之后打到了后卫位置,布林德顶上去到后腰,打了德容的位置。由于到了淘汰赛阶段,比赛有可能进入加时,所以每一个换人名额都是极其宝贵的,今天荷兰队出师不利,打了不到10分钟就用了一个换人名额,而且是中场大将德容下场。”

  第17分钟,墨西哥队打出了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射门擦着门柱出了底线,“这段时间墨西哥队占据了主动,场面上照这样发展下去对荷兰队是不利的,所以他们要主动进攻。”

  第25分钟,荷兰队的维纳尔杜姆也突然下场接受治疗,段暄说:“今天感觉荷兰队真是有点不走运,小将维纳尔杜姆也受伤了。这个时候我相信荷兰球迷一定皱起了眉头,酷热的天气,对手很强,一上来就有伤病情况,场面上又很被动,这段时间荷兰队一定要扛过去才行,而对墨西哥队来说就是机会。”

  上半场临近结束,段暄对上半场两队表现做了点评,“这个半场,对双方来说都很艰难,荷兰队要面对的除了对手,还有酷暑,还有伤病的意外变化。上半场尽管场面上没有占优,但好在也没有让对手得分,而临近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墨西哥队也有队员受伤,相信艰苦的局面还将延续到下半场。”

  但是下半场刚刚开始3分钟,比分就发生了变化,多斯桑托斯一脚惊世骇俗的远射敲开了荷兰队的大门,墨西哥队1-0领先。“这脚射门确实打了门将一个猝不及防,之前的进攻节奏并不快,突然一脚冷射。守门员已经做出了扑救,但是倒地一瞬间已经来不及了。多斯桑托斯此前给人印象是脚法细腻,过人能力很强,巴西球员一样的天赋,但是远射并不多。这名足球场上的精灵,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就帮助球队领先了,把难题踢给了荷兰人。”

  对于荷兰队的突然丢球,段暄感慨很多,“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荷兰队就落后,小组赛他们打进了10个球,飞翔的荷兰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他们在比赛中先丢球,我们要看看荷兰人要怎样应对。”

  “小组赛最后一场,荷兰队选择了战略性回收,但是这场绝不是战略性的,他们需要攻出去,球星需要表现了。”

  “多斯桑托斯的那脚射门,真的像神来之笔,对墨西哥队来说,他们就像他们的特产仙人掌一样,稍不留神就会扎你一下。”

  第87分钟,荷兰队终于扳平了比分,斯内德同样奉献了一脚惊天远射。段暄情绪高昂,嗓音都嘶哑了,“斯内德一脚石破天惊的射门!挽救了荷兰队!奥乔亚的大门终于被打破了!荷兰队再一次从悬崖边上被拉了回来。荷兰队最困难的时候,需要有人脱颖而出,这个时候老将斯内德站出来了!黄金般的进球!在关键的时刻,这名老将挽救了荷兰队,比分1比1,好戏还在后头!”

  就在人们都以为这场比赛会以平局收场的时候,风云突变!罗本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点球,亨特拉尔一蹴而就,荷兰队2-1反超。“顶着巨大的压力,点球罚进去了!在近几届世界大赛中,荷兰人一次又一次倒在征途上,但是今天,亨特拉尔的进球会改变他们的命运。这是一场多么戏剧性的比赛啊,在比赛第93分钟,亨特拉尔的点球反超了比分!现在不仅仅是现场的墨西哥球迷,相信在墨西哥国内,无数球迷在伤心欲绝,这样的比分让他们难以接受。感觉他们长时间地领先,而且在比赛中也确实发挥非常出色,他们几乎就要把比赛拖入加时,几乎就要闯入八强了,但是最后的几分钟时间,历史被戏剧性的改写了。”

  当终场哨吹响,段暄的声音似乎已经哽咽了,他最后点评说:“飞翔的荷兰人笑到了最后,尽管他们已经拼尽了最后一分力气,但是胜利是属于他们的。今天对于墨西哥队员来说,结局太残酷了,这是他们无法接受的结局。他们今天的表现是那么出色,先进了一球,把控了比赛,距离八强的目标已经那么近了,但是最后一刻,历史被改写了。我们依然要把掌声送给墨西哥的队员,无论是面对强大的巴西队还是荷兰队,他们的表现都应该赢得尊重。奥乔亚,今天他已经做出了神奇的扑救,但是最后一刻他没有扑出点球。我们更要把掌声送给罗本、斯内德、范加尔,给所有荷兰的战士们,过去人们一提起那一抹橙色,总是那么灿烂,他们众星云集,然后却迅速的枯萎,他们今天也许没有踢出最好看的足球,但是相信在本届世界杯,他们还能走得更远。这样一场残酷的比赛,这样一个戏剧性的结局。”(搜狐体育 吕忠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80&paper.cmsUrl= report 62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段暄:飞翔的荷兰人改写历史 把掌声送给墨西哥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