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塞萨尔连扑两点抢戏内马尔 矿工精神激励智利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英雄总是渴望舞台,只有懦夫才害怕挑战。

  也许没人想到他会成为巴西队的救世主——35岁的朱利奥·塞萨尔,用两次神奇扑救,挽救了东道主,甚至挽救了世界杯

  塞萨尔等了很久

  昨天的贝洛奥里藏特米内罗球场,所有巴西球迷都在呼喊一个人的名字,不是内马尔,而是塞萨尔。当众多大牌队友集体消失之后,沉默寡言的塞萨尔挺身而出,在最后的点球生死战中,接连扑出智利人的两粒点球,堪称以一己之力挽救了球队。

  从死到生,从地狱到天堂,巴西人积聚的期盼与喜悦,在这一刻彻底迸发。无法想象,早早没有了巴西队的世界杯会怎样。塞萨尔就是巴西的“国民英雄”!

  俗话说,好门将顶得上半支球队。但这句话,似乎在巴西队是行不通的。因为内马尔的存在,因为桑巴足球的传统,如果靠门将而活,对他们来说无异于一种羞辱。但昨天,谁能不感谢塞萨尔?

  其实,在几大豪门的门将比拼中,巴西队一度被认为最吃亏。塞萨尔在英冠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队都无法获得主力位置,半个赛季的出场次数只有可怜的1次。为了保持状态,他只好主动申请加盟美国大联盟球队多伦多FC。当斯科拉里将其招入球队,并让他担任主力门将时,有不少人怀疑:难道巴西“无门”了?

  塞萨尔用场上的表现作出最好的回击。在扑出两粒点球前,他还至少把智利队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拒之门外。平日里一点也不显山露水,关键时刻却成为中流砥柱,这样的塞萨尔谁能不喜欢呢?

  当120分钟结束,残酷的点球大战即将开始时,塞萨尔的眼里竟然有泪光闪烁,人们分明看得出那种蕴藏已久的渴望。正如塞萨尔赛后对媒体所言:“这一刻,我等了好久。所有巴西人都在看着我们,这是我的梦想!”

  智利人昂首离开

  就像4年前33名智利矿工奇迹生还一样,昨天的智利队再次演绎了何为坚韧,而战胜他们的,或许只是米内罗球场的门框。

  巴西人的进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上半场开始后不久,一次角球混战中,也许巴西中后卫大卫·路易斯自己都不明白,球是怎么被他撞进球门的,以至于球进门后他还在四下寻找着皮球。智利人扳平靠的则是逼抢。一次巴西后场的边线球,被巴尔加斯拦下并传入禁区,巴萨边锋桑切斯冷静推射球门远角得分。

  1∶1,这样的比分让巴西球迷忧心,但却让智利球迷开心不已。米内罗球场,偌大的看台几乎被巴西球迷占满,智利球迷只有一小部分。但毫无疑问,看着自家的前锋和中场屡次在五星巴西面前闪转腾挪,智利球迷是快乐的,而巴西球迷大多时间只能自娱自乐。

  不过,幸运女神还是和智利人开了个玩笑。加时赛,皮尼利亚的一脚远射砸中横梁,智利人险些绝杀巴西。而到了点球大战,智利后卫哈拉的射门则击中了门柱。

  点球惜败,但智利人足以昂首离开,“矿工精神”被他们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出征世界杯前,33名矿难幸存者曾共同演绎了一部名为《希望之阵》的宣传片,他们重回当年劫后余生的矿洞,对着镜头高喊:“我们连死亡都战胜过,又何惧死亡之组!” (许明)

  表情

  先谢门将 再拜门框

  首轮淘汰赛就碰上点球大战,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也着实让巴西球迷紧张不已。

  惊魂

  加时赛即将结束,正当斯科拉里筹划如何安排主罚点球的球员、塞萨尔想着如何去扑对手点球时,智利队替补上场的9号皮尼利亚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越过塞萨尔,直奔死角而去。在一片惊呼声中,皮球击中横梁!皮尼利亚终究未能成为终结者。

  那一刻,整个巴西都在颤抖;那一刻,多少巴西人窒息!如果皮尼利亚的射门再低2厘米,夺冠热门巴西就将突然死亡。

  惊险

  即便进入点球大战,巴西队也可以赢得轻松一些。塞萨尔在前两轮接连把智利队皮尼利亚、桑切斯的劲射拒之门外,没想到他的队友们却多次浪费机会,令过程无比惊险。

  第二轮,威廉直接把球踢出门外;第四轮,胡尔克的射门又被扑出。当内马尔不负众望射入第5球后,智利队最后出场的哈拉却射得太过刁钻,皮球打在了门柱上。谁是巴西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门柱和横梁当之无愧。

  惊喜

  尽管前一秒还在埋怨球队不争气,但当智利最后一球射失,巴西球迷仍然掩饰不住惊喜与兴奋,整个米内罗球场陷入欢乐海洋。塞萨尔挥舞双拳,队友们冲上前向他表示祝贺,内马尔则拖着一条伤腿,向女友所在的看台做出心形手势。

  看台上,众多巴西球迷抱成一团,他们所支持的球队没有这么早就出局,显然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一对巴西情侣大喊着:“今天很开心,但是再也不想有这样的经历,希望球队下一场表现足够好!”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8265.shtml report 2700 英雄总是渴望舞台,只有懦夫才害怕挑战。也许没人想到他会成为巴西队的救世主——35岁的朱利奥·塞萨尔,用两次神奇扑救,挽救了东道主,甚至挽救了世界杯。塞萨尔等了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