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8触球1传1射!荷兰蛰伏神锋露峥嵘 他不逊范佩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Video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 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3:罗本造点亨特拉尔操刀绝杀

  他的生涯轨迹如同他的长相一样,少几分英气多几分踏实亦不弃不离;他的世界杯经历在今夜之前无法与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几位大佬相提并论,但一战过后他已成名局主角;他近年的经历远比奥乔亚、塞萨尔等小角色坎坷,大起大落之间尽显沧桑。没错,这里要说的是克拉斯-扬-亨特拉尔,一位常年被冠以“水货”名号、但却从不反驳默默承受直至用行动彻底还击的超级猎手。

  在本届荷兰国家队大名单中,亨特拉尔本应是荷兰队二号前锋,对比德佩、伦斯等年轻球员,至少亨特拉尔有1届世界杯经验1个世界杯进球,国家队62战32球履历更是不遑多让。或许因为前些日子亨特拉尔逼宫范加尔,惹恼了老帅,即便荷兰队已锁定晋级名额,小组赛末轮战智利范加尔还是没给亨特拉尔1分钟出场时间。庆幸的是,在荷兰VS墨西哥一战之前,橙衣军团内没有曝出内讧传闻,猎手蓄势待发。

  直至荷兰VS墨西哥第74分钟,猎手终于迎来属于他的机会,亨特拉尔换下他的直接竞争对手范佩西,他的机会来了。不过年过而立的猎手,其盘带、控球技术一如出道时那般拙劣,以至于他登场前14分钟才触球5次鲜有闪光点。但不是有那么句老话么“是金子终究会发光”!第88分钟,罗本开出右侧角球,亨特拉尔门前抢点向禁区外摆渡,斯内德迎球怒射打入金子般的扳平球。猎手随未亲自操刀打入扳平球,但世人皆知他那一头的价值。

  最精彩的还在后面,伤停补时第4分钟,罗本赢得点球——小飞侠却因最近两次在大赛决赛中罚丢点球拒绝罚球,大心脏亨特拉尔抱起皮球站在点球点前:“你不来,哥来!”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亨特拉尔就是这样一位勇士。他骗过如有神助的奥乔亚,将皮球罚入门将右侧死角。或许猎手始终坚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

  你知道这一点有多重么?这是2006年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1-0绝杀澳大利亚托蒂打入的点球之后,世界杯淘汰赛首次出现的90分钟伤停补时点球;你造亨特拉尔为荷兰人争得多大的面儿吗?他不仅帮助球队逆转晋级,还将荷兰队近9次获得常规时间点球全部命中的传统延续。你造亨特拉尔心理状态有多硬吗?他近5次罚点打丢了4个,可当命运选择了他时,他一点儿也不畏惧直面挑战。你造猎手有多神奇吗?他登场不到20分钟8次触球,其中2次造2球——这已不属于人类可理解范畴了吧?

  赛后亨特拉尔感言:“一直以来我都希望成为荷兰队中最重要的一员,但这些年我国得很难,但我还是做到了!”听到上述一番话,你就不难理解亨特拉尔点杀墨西哥后,因何去飞踹角旗,却没有像范佩西、罗本一样跑到范加尔身前与其一起庆祝了吧?《图片报》以德甲拥有这样一位超级射手为荣:“亨特拉尔一己之力造世界杯名局,沙尔克04射手成为淘汰赛开赛以来最闪耀的决定性人物,而他的登场时间尚不足20分钟(包括伤停补时)。”

  这位出道海伦芬、在阿贾克斯担当领袖的昔日天才,经过皇马AC米兰的磨练,一度从天才变为水货,然而自从其2010年夏天加盟沙尔克04以来,他便保持着超乎寻常稳定的状态:100场德甲打入59球送19次助攻、差不多3场造2球的效率,曾1次捧走德甲金靴。即便在其重伤休养大半个赛季的2013-14赛季,亨特拉尔18场德甲还是打入12球送出1次助攻,在盖尔森基兴人眼中他已是城市英雄,但,在荷兰人眼中他还不是神。

  可此役赛后,《荷兰电讯报》撰文怒捧亨特拉尔,还敦促范加尔“多给他些出场时间”。其实,那又有什么所谓?亨特拉尔从来不是那种用滥射堆积出世界波的射手。他也曾错过空门,但你记得沙尔克惨败皇马夜他打入的禁区前凌空世界波吗?他长得不如范佩西帅、盘带不及罗本、传球比不上斯内德、抢截也无法与德容相提并论,但你造吗:亨特拉尔是荷兰阵中唯一纯粹的射手,他将近31岁,请珍惜他留给世界足球博物馆的经典瞬间,请珍视这位貌不惊人但力量无穷的超级射手:克拉斯-扬-亨特拉尔。

  (Gulinsmann)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墨西哥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9194.shtml report 725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